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兩馬同春鬧元宵」馬尾點燈 絢爛奪目

【本報訊】第15屆兩馬同春鬧元宵燈會點燈儀式7日以「同春共慶‧同心圓夢」為主題正式拉開帷幕,上千多個彩燈亮麗炫目,為兩馬送上絢麗多彩的元宵「盛宴」。縣長劉增應首先向現場遊客說,代表馬祖鄉親拜個晚年,並祝雞年行大運,同時誠摯邀請到馬祖一遊,體驗馬祖美景、美食、美酒。馬尾區書記趙學峰也強調,兩馬交流會更多元、更緊密,繼續推動萬人遊馬祖。

 今年燈會亮燈儀式7日7時在馬尾東江濱公園舉行,由馬尾區書記趙學峰、縣長劉增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副議長陳書建、馬尾區長陳曾勇、副書記游昕、馬尾人大主任李利民等共同主持按鈕亮燈。

 燈會主展區馬尾東江濱公園,展區全長800米,設有6大燈區,65個大燈組,同時,在福州馬尾區市民廣場、江濱長廊、船政古街、馬江渡廣場等地設立了分展區。

 燈會主題除了堅持「兩馬」同春共慶的和諧喜樂之外,重在打造「同心圓夢」的濃厚氛圍,襯托東江濱公園原有雕塑、花木及固定景觀等,融入福州新區開放開發、自貿試驗區、「海絲」等元素劃分「吉祥中國年」、「五區疊加美」、「時尚新馬尾」、「歷史的沉澱」、「兩岸共繁榮」、「歡樂新天地」6個燈區。

 今年馬祖燈區以「兩馬雙星‧醉愛馬祖」為主軸,產業主題「馬祖高粱酒」系列產品,觀光主題「藍眼淚」、「媽祖神像」、「古蹟燈塔」,民俗主題「馬祖風燈」等展出,並在燈會現場同步播放馬祖觀光旅遊影片,融入了民俗、宗教、文化、地方產業、自然生態、觀光旅遊等特色。縣長劉增應在現場向所有福州媒體介紹馬祖燈區主題,並與馬尾書記趙學峰觀賞花燈。

 「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包括贈送馬祖花燈及馬尾東江濱公園燈展亮燈儀式、組團赴馬祖與馬祖鄉親共慶佳節以及萬人遊「兩馬」等活動。劉增應等一行7日到福州馬尾,8日返回。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