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8

兩馬第3次榕馬會談福州登場 雙方各提6議案

【本報訊】為落實兩馬事務性協商及交流,以及提升對談窗口,兩馬第3次榕馬會談,雙方各提6項議案,我方提加速黃岐港週末航班4進4出、聯合取締「快速漁船」工作等;福州提出加大旅遊宣傳及營銷力度、建議馬祖有關部門、旅行社主動對接舉辦各類經貿展銷會等。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從小三通開通至榕馬會談以來,雙方在文化、體育、經貿上獲得極大進展,更增進彼此友誼。黃岐航線開通,已建構出榕馬1日生活圈,更有效促進雙方交流,兩岸共識未來目標是每年20萬人次,亟待促成黃岐港週末航班4進4出;福州副市長杭東說,榕馬會談平台對兩馬共同關心議題,相互協助解決並建立共識,待研調事項,會後進行協調。立委陳雪生表示,加強青年交流,包括馬中在校生、在台大專青年、海大馬祖校區學生寒暑假互動對接。

 兩馬青年交流,馬中學生6日、7日第1次與馬尾師大二附中在馬尾交流,包括體育、音樂及教學交流。副市長杭東表示,1個月內將榕馬兩地青年交流、對接學校、人數做概估,縣長劉增應重視青年政策,支持擴大交流觀摩。

 第3次榕馬會談,雙方互祝新春快樂,首先各就上一次(第2次)榕馬會談提案執行情形提出結果及進度報告,接著針對第3次提案提出討論及意見交換,馬祖提案內容大綱,一、加速促成白沙港-黃岐港週末航班調整為4進4出;二、調降黃岐港外代收費,建立對等並營造有利兩岸業者經營環境;三、開放定海等漁港,便於馬祖地區漁船修繕;四、針對「三無漁船」或「快速漁船」之聯合取締工作;五、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馬祖校區106學年開始招生,宣傳陸生部分招生事宜;六、建請加強兩岸高中(含)以上大專院校學生交流互訪,以增益精進,同儕惕勵,共同提升,共創雙贏。

 福州市提案主題一、旅遊管理部門共同加大旅遊宣傳資金預算,加大營銷力度;二、建議馬祖有關部門、旅行社主動對接在榕舉辦的各類經貿展銷會,組織到榕的外地客商前往馬祖旅遊;三、提升馬祖旅遊服務接待的能力;四、加大「兩馬」旅遊品牌的宣傳;五、共同拓展福州漁博會平台;六、建立雙方共同促進榕馬中小學校對口交流關係。

 配合兩馬同春鬧元宵活動,第3次榕馬會談7日下午2時在福州大飯店舉行,由福州市副市長杭東、馬祖連江縣長劉增應共同主持,我方參加有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連江縣交通旅遊局長林長青、縣府教育處長陳冠人、交旅局副局長劉性謙、產業發展處副處長劉剛等;對岸有福州市辦公廳副主任徐強、市台辦主任鄭達木、省台辦副主任吳一明、福州海關兼管通關處副處長吳土艮峰、福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法綜處副處長王慧、福州邊防檢查站副參謀長何武宜、福州海事局副局長吳展、福州邊防支隊副隊長羅開水,以及市台辦、市口岸、市旅遊局、市交通委、市海漁局、市教育局、市財政局、福州港務集團黃岐客運站長蔡潔、馬尾區副區長陳禺、連江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謝志成。

 兩馬小三通會談自小三通開通以來,以兩馬馬尾區、馬祖為窗口,在行政事務聯繫及效能上較為繁複及緩慢,為擴大兩馬交流,除維持兩馬一般聯繫對口外,升級福州與馬祖直接窗口,舉辦每半年榕馬會談,務實而有效克服兩馬小三通長期存在議題。

 第1次榕馬會談2015年11月17日在福州舉行,第2次榕馬會談2016年5月5日在馬祖舉辦。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