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連江縣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揭牌 4/15展開訪查

【記者曹重偉報導】105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將於106年4月15日至6月15日全面展開,連江縣政府為順利推動普查工作,縣長劉增應等人6日上午特別為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主持揭牌,象徵普查處正式掛牌運作;縣府主計處長曹少玉表示,將於近期召開普查業務協調會,將就普查各項推動作業充分交換意見,並籲請企業界支持配合。

 工業及服務業普查係根據我國統計法規定,每5年舉辦1次的基本國勢調查,自民國43年首次創辦,此次為第13次辦理。歷次普查結果除翔實記錄國內工業及服務業各階段基本資訊及發展狀況,更充分支援各階段經建計畫、產業發展與輔導策略之釐訂,不僅忠實呈現國家經濟發展脈動,也是學術界研究與產業界投資風險評估之重要依據。因此行政院至為重視,除依主管作業分工,責成行政院主計總處妥善規劃外,同時也力促中央各機關及各級地方政府全力配合辦理。

 縣府主計處特別於6日上午為縣內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舉辦揭牌儀式,由縣長劉增應主持,與副縣長王忠銘、秘書長張龍德、產業發展處長劉德全及主計處長曹少玉共同為普查處揭牌,象徵此次普查工作正式上路。

 主計處表示,此次普查為了因應產業創新升級、全球化經貿區域整合發展趨勢與配合政府各項重大產經計畫,蒐集內容除包括銜接時間數列之廠商基本營運資料及各項經營特徵外,應涵蓋企業創新活動、數位化經營、產業國際供應鏈及分工定位等資訊,同時結合運用「地理資訊系統(GIS)」,提供縣市特定商圈及產業聚落等相關區域資訊,呈現「在地經濟」發展情形,充分發揮普查支援綜合開發計畫與均衡區域發展之相關效能。

 主計處指出,凡縣內從事工業及服務業之企業或場所單位,只要有固定營業場所及設備、人員,均為本普查對象,預估達700餘家。此外,有感於縣內調查環境艱鉅,縣長特別呼籲工商企業界配合支持,提供翔實資料,各級普查同仁亦將嚴守資料保密原則,以達成本普查預期目標。

 另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規劃,此次普查預計動員約1萬1千餘人力,依行政院頒行之「各級普查組織設置要點」規定,於今年2月6日起在各地方政府成立普查臨時組織,共同推動普查業務;並動員主計人員、工商行政人員、村里幹事等擔任實地訪查工作。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