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文化處推「跟著大陸福建女兒正月走親戚」踩線之旅 8位陸配歡喜走訪不同村落

【本報訊】為採集兩岸姻緣史及記錄新移民過程,連江縣政府文化處推動「跟著大陸福建女兒正月走親戚」踩線之旅,在春節開假之後,8位大陸配偶與家人歡喜一起回到自家不同鄉鎮村落,體驗不同民情習俗,她們4天下來開心地說,很有意義,不但與家人親戚相會,也顯現地方政府關懷及貼心。

 她們一行有蘭細珠、任惠雲、林丹、陳秀燕、林秋鶯、陳碧容、林秀、李嫻婷等8位及家屬,2日在潘建國、陳高志、劉宏文、游桂香、鄭嬌英(新移民關懷協會理事長)等陪同下前往馬尾,第1站前往溪潭鎮(福建省寧德市福安市轄下鎮)蘭細珠阿嬤家,受到熱情歡迎。福安市是大陸全國畬族人口最為集中的縣級市,屬少數民族,阿嬤老人家穿著畬族傳統服飾,以及備置烏飯節五節粽招待,令成員很感動。

 3日、4日走訪第2站福州市台江區鰲峰路任惠雲(南竿仁愛村長黃寶清之妻)父母親家,父母親回憶說,那時沒聽說馬祖,對女兒遠嫁很不捨。任惠雲也在福州家中取出結婚婚紗照。繼續第3站長樂市金鋒鎮嶺南村陳秀燕、第4站長樂市梅花鎮林秋鶯、陳碧容家。嶺南村由陳秀燕家族村長帶大夥參觀社區建設及古民居後,到陳秀燕家,下午直驅梅花鎮,接待大夥梅花鎮魚丸大餐後參觀將軍山及村內華光大帝廟,鎮上85歲阿嬤頭飾更吸引大夥目光。

 5日走訪長樂市潭頭鎮林秀家,以及福州倉山區林丹家,她們家屬都非常開心,搬出過年特殊點心迎賓招待,並話家常。6日上午將前往大陸連江縣曉澳鎮李嫻婷家,也是同行李榮光家,她們下午從黃岐返回。

 這項活動原本去年10月左右推動跟著大陸福建女兒回娘家「安灶腳」活動,為能深化活動意義及內涵,召集8位福建女兒馬祖媳婦參與擴大正月走親戚活動,並借重由陳高志、劉宏文採集故事、游桂香、陳學興協助文字影像記錄,未來能衍生出更有意義的文本。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