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5

縣府治安會報 要求加強防詐騙、緝毒等各項治安維護工作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政府18日召開今年一月份治安會報,縣長劉增應首先感謝縣府各單位及駐馬國安單位過去一年來在崗位上對治安工作的付出與貢獻,營造本縣穩定良好的治安環境,希望藉由這跨單位的治安平臺,活絡地區治安面的交流與合作,共同處理治安議題,建構一個讓民眾安心、安全、安定的優質生活環境。

 會報開始,劉增應特別頒獎表揚陳祖健,他於99年間協助警察局偵破陳姓嫌犯竊盜廟宇金牌案10餘起;又於105年8月間協助辨認犯嫌車型,破獲張氏夫婦盜刷信用卡案10筆,期望藉此一義行表揚拋磚引玉。

 縣警局工作簡報指出,連江縣105年全年全般刑案發生數71件,與104年比較無增減,且全年未發生暴力犯罪,治安狀況持續維持平穩。本縣105年刑案,以詐欺案件發生18件最多,相較104年減少5件 、財損減少72萬餘元;105年發生竊盜12件,在警方全力偵辦下偵破10件,破獲率高達83.33%,經分析發生處所,以超商竊盜發生4件最多。

 另查獲7件持有及施用第2級毒品案,涉案人員多為本籍青年,縣長要求警察局除全力偵辦,也要密集強化宣導的作為,利用地區各項大型活動,到場實施反詐騙、反毒品等宣導活動,並深入校園、公務機構、軍營等處,共同打贏這場艱鉅的反詐騙、反毒品戰役。

 接續進行三項專題報告,分別是教育處的「校園毒品防制及安全維護」、連江查緝隊的「馬祖地區走私偷渡及毒品案件查緝成效與未來策進作為」、警察局刑警隊的「近年轄區毒品案件之查緝與防制作為」,再由與會人員提供建議。

 臨時動議中,警察局長王鳳輝指出,過去一年警方在防制詐欺方面已略見成效,發生數減少5件、財損金額減少72萬餘元。另在檢、警、調、海巡等單位通力合作下,緝毒績效良好,請衛福局在毒品人口追蹤輔導戒治及減害部分持續推動,不讓毒品危害馬祖。

 檢察長莊榮松也指出,去年雖零星發生數起治安事故,但經地檢署與警方及各單位通力合作,均能迅速偵破,完成移送,讓民眾安心,維持本縣治安狀況平穩;指揮官楊海明也感謝相關單位大力協助軍方防毒、防詐騙宣導。

 劉增應期望各治安單位持續共同努力,確保本縣民眾安居樂業,並期許警方在即將到來的春節假期,能做好治安維護工作,讓民眾平安過好年。另毒品及詐騙犯罪傷害民眾至深,希望警察局能針對地區的毒品犯罪及各類型詐欺案件,加強防制,做好預防及查緝工作,以維護地區良好的治安環境。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