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連江縣、基隆市簽定城市交流合作備忘錄

【本報訊】基隆是馬祖人第1個台灣落腳、遷徙定居的地方,時隔一甲子之後,連江縣、基隆市城市交流合作備忘錄17日簽立,為馬祖與台灣最近縣市正式建立窗口平台。連江縣長劉增應說,基隆跟馬祖最靠近,在馬祖鄉親心中有很多回憶,尤以海運往返,這條情緣是無法切割,過去是如此,現在還是如此,未來有更大合作空間,馬祖最好的白酒、基隆最有名美食小吃,是最美麗的搭檔組合。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未來有非常大合作空間,基隆美食與馬祖美酒共同行銷,不僅可增加雙方的經濟活動,也可以互相拉抬,馬祖的觀光正在蓬勃發展,與基隆連結可對基隆的觀光旅遊產生外延效益。

 市長林右昌去年8月18日率市府一級主管到馬祖,20日結束行程,23日在市務會議後就召開記者會宣布說,馬祖的美酒與基隆的美食,有非常大合作空間,簽定合作備忘錄,在觀光旅遊、產業經濟合作,創造收入,互蒙其利。

 連江縣、基隆市城市交流合作備忘錄簽定儀式17日下午3時30分在基隆長榮桂冠酒店舉行,由連江縣長劉增應、基隆市長林右昌代表簽署,在簽署現場展出馬祖、基隆特色產品品嘗會,馬祖酒廠實業公司總經理劉九銘介紹馬祖高粱酒系列產品,以及提供冰鎮高粱酒試飲,基隆市長林右昌、議長宋瑋莉及市府局處首長讚不絕口,基隆市長林右昌並推薦基隆海鮮漁夫鍋,搭配馬祖高粱酒是絕佳雙拼。最後,兩縣市介紹縣市政簡介影片,兩縣市局處主管進行意見座談交流,以及未來對話及聯繫窗口。

 合作備忘錄主要項目是由雙方共同推銷對方重要觀光活動,如馬祖有文化節、藍眼淚及一些很特別的觀光活動;基隆則有中元祭、漁產美食等,希望彼此幫忙對方行銷,也互相拉抬。其次,他說,基隆幫忙行銷馬祖高粱酒、老酒,第三就是建立雙方密切互動的聯繫平台,不僅可以讓日後垃圾的處理更完善,也可讓基隆役男到馬祖服役時,可以多妥善照應,而學校間也會互相訪問交流。

 劉增應說,去年林市長賢伉儷與一級主管到馬祖,不只是熱情相挺,更是對馬祖的肯定,代表鄉親及縣府團隊,感謝基隆市府對馬祖協助及這次交流合作的用心安排。

 連江縣議長張永江曾在基隆工作一段很長時間,他說馬祖東引是他的母親,基隆是他的岳母,他是基隆女婿,引起台下熱烈掌聲,他說基隆是他最熟悉地方。基隆市議長宋瑋莉說,久聞馬祖高粱酒盛名,市長宴客都是以馬祖高粱酒為行銷,還有對馬祖藍眼淚夢幻美景,大家都在談論,馬祖美酒+美景,連結基隆美食小吃及旅遊合作都是加分。

 基隆在馬祖鄉親心中有很多回憶,最早的「金馬賓館」、「亞洲旅社」至阿羅哈、柯達飯店,都有馬祖人的足跡,中山區仙洞、安瀾橋、祥豐街也是過去基隆的歲月回憶。

 連江縣簽署代表團有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及部分一級局處長17日上午10時30分飛抵松山機場後即轉往基隆,下午參訪觀摩基隆天外天復育公園、基隆市焚化廠,垃圾資源回收(焚化)廠正式通過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基隆市首座以焚化廠為主體,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藉由環境教育戶外活動,從影片觀賞、現場踏查,認識不一樣焚化廠及對土地、環境、生態所帶來影響與改變,產生新的體悟,選擇對環境更友善生活方式。縣長劉增應肯定基隆市垃圾資源回收(焚化)成功。

 基隆市出席的還有副市長林永發、秘書長李銅城、民政處長王榆森、行政處長楊松年、研考處長黃駿逸、人事處長劉正元、主計處長張鳳圓、政風處長王端勇、財政處長翁利芳、都市發展處長徐燕興、工務處長張元良、教育處長陳素芬、產業發展處長林青海、社會處長吳挺鋒、地政處長蘇昱彰、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警察局長王慶麟、消防局長唐鎮宇、衛生局長吳澤誠、環保局長賴東鴻、稅務局長歐秋霞、文化局長彭俊亨、公車處長陳新埤。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