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

今年第1次擴大主管月報 4鄉鄉長齊聚提建設需求

【記者曹重偉報導】縣府16日舉行106年第1次擴大主管月報,南竿鄉長陳振國、北竿鄉長陳如嵐、莒光鄉長謝春欗、東引鄉長楊雲成4位鄉長再次齊聚與縣府直接溝通機會,就鄉內需求提出建言;對於鄉長們所提意見,縣長劉增應均指示權責單位立即提出答覆及全力協助。

 陳振國先說明民眾公墓納土堂興建工程執行情形,已完成詳細設計及建築執照之申請,以及既有納骨堂內安放之骨骸及骨灰罈盤點清查,以利通知家屬或公告程序及後續遷移工作順利進行,並於去年12月辦理公開招標。

 至於介壽獅子市場處理情形及後續方案,結構補強及整體改善工程委託設計監造案已完成評選、簽約及基本設計,補強經費已於106年概算編列1500萬元,並已於去年12月辦理公開招標。

 劉增應對此二案相當關心,除了肯定鄉長努力持續推動,也指示民政處、工務處給予協助,市場周邊道路也要配合補強工程進行改善及綠美化,提供鄉親一處現代化的新市場。

 陳如嵐則反映北竿硬地馬拉松活動鄉內配合款明顯不足;劉增應強調,樂活與健康是馬祖要塑造的品牌,除了馬拉松,包括健行、單車等運動都在大力推廣,指示主辦單位立即聯繫,若確實不足要找尋財源,也指出鄉內未來幾年有許多重大工程,期許陳鄉長未來能持續重視環境品質的維持。

 謝春欗指出目前鄉內正將青帆市場商圈化,正委請顧問公司規劃中,希望縣府多加協助,讓西莒能有像樣的商圈及美食街;劉增應表示,縣府會支持青帆舊市場的改建,已請工務處加以研議,也會尊重公所意願及作法,包括規劃設計或經費需求,只要對西莒觀光與經濟有幫助都會一起努力。

 楊雲成則建議將東引聯保廠至野戰醫院的道路盡快納入生活圈道路進行修繕;劉增應也當場指示工務處盡快納入相關計畫,全力提升東引鄉親的生活品質,有其他需求也盡快與公所協調,提供必要之協助。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