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4

華航:未來華信若成立ATR機隊,願意支援馬祖客運

【本報訊】針對民意第2家航空公司進駐馬祖呼聲及期待,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未來子公司華信航空若成立ATR機隊,願意支援馬祖客運業務,並負起企業社會責任。在去年復興航空解散之時,華航有規劃收購,初期價金談判,以及復興大陸航權延續經營取得等因素未能明朗,後續發展仍宜待觀察。何煖軒表示,若政策決定妥當,華航有獲利條件,華航將進場操作,一定將馬祖航線列為首要。

 復興航空解散後,機隊及航權受各方矚目,其中ATR機隊更是馬祖爭取目標,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於第1時間即致電立委陳雪生積極處理,陳雪生於立院交通委員會多次質詢交通部長賀陳旦、民航局長林國顯,表達希望國營華航公司介入收購並經營馬祖第2家航線願望。

 11日,立委陳雪生邀請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至立法院說明第2家航空公司進駐馬祖事宜,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專程前往參與協商。上午10時他們4人會面,在場作陪者有華航發言人兼公共關係室副總經理彭榮敏。

 何煖軒曾任交通部次長,對馬祖事務熟稔,他表示,復興航空解散時,有規劃收購復興機隊,惟當時出價太高,復興內部意見也多,錯過了最好時機;還有復興航權問題,操之在我方(國內航線)部分,民航局可處理,至於陸方航權延續部分,自「520」後大陸航線對岸已完全收起,並對華航冷處理。

 根據華航評估,若收購價金合理,僅飛國內航線將造成巨大虧損,所以兩岸飛航政策開放,以及交通部是否補貼國內航線經營,是未來收購復興ATR機隊關鍵,若僅購1架ATR飛馬祖,又牽涉到地勤(進駐團隊、營業服務團隊)成本,後續發展宜待觀察。

 華信為華航旗下子公司之一,現為臺灣第3大民用航空業者,1999年與國華航空合併,現今主力經營國內、兩岸與區域國際航線,並定位為中型區域航空公司。目前國內部分花蓮、台東,離島金門、馬公,主力機隊為8架104人座ERJ-190型。復興航空解散,現有與立榮ATR同型6架,產權歸銀行團,民眾期待官股最多的華航能接收,給予子公司華信作為離島主力機種之一。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