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3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3

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 縣警局19日起四鄉五島同步實施

【記者曹重偉報導】為維護106年春節期間本縣治安及交通工作,連江縣警察局與全國同步於1月19日22時至2月2日24時止,展開為期15天的「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局長王鳳輝表示,今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將貫徹全民治安構想,統籌運用警察、憲兵、民防、守望相助隊及志工等政府及民間力量與社區民眾密切結合,共同攜手維護春節期間治安穩定及交通安全,讓每位縣民都能平安過新年。

 106年春節前後期間原工作名稱為「春安工作」,警政署扭轉輿論對春安工作一成不變的刻板印象,106年「春安工作」將朝革新、簡化及減紙的方向努力,採務實角度調整工作內容,讓警力更有效、更智慧的運用在犯罪預防、交通疏導與為民服務工作上。

 今年特別授權各警局,依據轄區特性及地方需求,採常態化及在地化整備據以執行,而將原「春安工作」修正為「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將警察、憲兵、民防、守望相助隊及志工等各項維安力量統合,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服務熱心 」為工作主軸,著重點於加強犯罪偵防、維持交通順暢及立即回應民眾需求,營造「平安、祥和、快樂」的社會氛圍。

 警察局表示,春節前後金融機構、賣場、超商、加油站等交易熱絡,現金充裕,易為歹徒覬覦目標,公司行號尾牙、春酒餐敘,若有酒後駕車,容易發生交通事故。春節玩樂助興,酗酒滋事增多,民眾應注意自身安全,並切勿酒後駕車。

 而民眾常利用春節假期舉家外出旅遊或返鄉團圓,家戶易遭致宵小闖入竊取財物,同時間,民眾返鄉或出遊人車遽增,機場、碼頭、重要觀光景點湧現大量人潮、車流,影響交通順暢與安全,民眾對於生活秩序與社會安全的需求更甚於平日。工作重點如下:

 一、治安平穩-「犯罪預防與偵防並重」:以犯罪預防及偵防並重,統合警、憲及協勤民力,置重心於取締職業賭場、肅竊、防搶、防制毒品危害、維護金融機構安全等項目,強化各項計畫整備與任務執行。

 二、交通順暢-「一路順暢、人車平安」:於本轄重要交通樞紐及易發生事故路段,加強稽查及防制作為,並有效疏導交通。以零肇事為最高目標,讓所有民眾快樂出門,平安回家。另年終尾牙及春節期間,針對轄區餐飲營業場所及其聯絡道路規劃酒測稽查勤務,加強執法強度,嚴格取締酒後駕車,維護行車秩序與道路安全。

 三、服務熱心-「立即有效回應民眾需求」:今年春假6天,不少鄉親舉家外出,警察局結合民力運用,積極推動協助民眾舉家外出住居安全維護、幫助失蹤人口返家團圓等為民服務事項,另實施保護民眾存、提款安全,民眾如有需求可以110電話申請或逕洽當地警察所辦理。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