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黃岐航線週末增班 府會首長北京行再度反映爭取

【本報訊】黃岐航線開通滿週年之後,馬祖提出週末增班,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表示,這1年都在關切及推動,因增班存在管理、制度作業等問題,需要時間做跨域協調。

 黃岐航線2015年12月23日首航,根據福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統計1年來往返流量達5萬人次,成為兩馬小三通熱門航線。馬祖連江縣政府2016年年初即提出現行2進2出在週五、六、日調整增為4進4出,今年4月兩岸達成共識後,府會首長、立委大陸福州、北京行均做反映爭取,以擴大兩岸小三通往返範圍及規模。

 大陸口岸作業一關三檢,採聯合運作,24日台灣縣市農特產品展銷暨旅遊推介洽談會開幕,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中午宴請台灣參展縣市代表團,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與他會面時做出反映及說明,立委陳雪生爭取書函也請議長張永江帶至北京給張志軍。

 張志軍表示,黃岐線從開通至營運,國台辦都在關切,調整增班需要時間做橫向聯繫協調,這1年都在推動。

 去年黃岐航線開通,大陸國台辦協助連繫以及大陸福建省副省長鄭曉松馬祖之行後,加快了首航腳步,以及對岸福州市政府、連江縣人民政府、黃岐鎮人民政府等相關部門配合及克服困難。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