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金馬澎離島區域合作平台會議 醫療、交通提案全力向中央爭取

【記者馮紹夫報導】金馬澎離島區域合作平台舉行年度第2次工作會議,針對離島諸多政策提出提案討論,並各就狀況作分析報告及提出建議,尤其對於空中運輸方面3縣的每日、每班離島鄉親保留10%座位更是有志一同,提出建議並向中央爭取執行。

 金馬澎離島區域合作平台105年度第2次工作會議昨日上午10時30分在台大法學院霖澤館召開,由澎湖行政處長楊書舜主持,3縣政府財政、衛生、文化、農漁等局室首長出席。

 會中,首先由負責執行規劃的臺大建築與城鄉基金會就離島區域合作平台105年度第1、第2次工作計畫概述、工作執行內容、運作模式與會議辦理,還有綜合討論、臨時動議。

 澎湖縣提出離島設立「自由經濟區」,透過來料保稅、全區免稅、境外金融中心、自由錨泊區等,方便廠商、遊客、貨輪等進出離島,搭配觀光政策與稅制相輔相成,促進離島發展。

 為擴大離島3縣醫療規模,促進醫療發展,提高3縣專科醫師與醫事人員留職意願。連江縣政府衛生局在臨時提案中,提案擬請於離島建設條例中增列條文「大陸地區人民至金門、連江、澎湖3縣醫療機構從事健康檢查或醫學美容,不受『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健康檢查、醫學美容線上申請須知』與『大陸人民來台接受醫療服務之醫療院所參與條件』之規範」。

 交通方面,交通部民航局104年提出「離島航線10%機位保留予離島居民作業要點」,但實施方法與計算方式不符居民需求;離島區域合作會議中3縣提案修正為「每日、每班離島空中航線10%航班總座位數,保留予離島居民」,解決離島居民機位不足問題。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