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9

福州2016閩菜烹飪技藝大賽 地區餐飲業交流協會啟程

【記者曹重偉報導】馬祖美食再次出擊!地區餐飲業交流協會19日由理事長陳容華率多位理監事、幹部及大廚們組團赴大陸,前往福州參加2016閩菜烹飪技藝大賽,並順道參訪餐飲業相關場所與設備;縣府建設局代表也前往碼頭送行,勉勵地區大廚們此行能為馬祖美食打開知名度;該團成員於19日上午搭乘小三通航班啟程前往福州,預定23日返馬。

 因應兩岸交流關係更趨緊密,尤其觀光區塊最受遊客重視,而飲食亦是觀光的重要一環,故有「美食經濟」一詞。為振興觀光指標及生活水平的體現,近年大陸快速崛起,在飲食要求上已產生質與量的變化,因此,為能了解雙方的飲食文化演進,期透過交流及廚藝切磋的方式,同步提升地區餐飲品質。

 而地區餐飲業交流協會成立以來,積極推動地區美食朝更高境界邁進,與大陸展開廚藝交流已經有10餘年之久;理事長陳容華就任後,也是積極拓展馬祖廚師的視野,今年特別前往福州參加2016閩菜烹飪技藝大賽,也可考驗大廚們的真功夫。此次交流活動經過內部宣傳後,廣獲會員迴響;昨天上午9時在福澳碼頭集合出發,大廚們將準備的食材一箱接一箱的搬上船,相當賣力。

 餐飲業交流協會每年都會赴對岸舉辦觀摩交流,更勇於參加兩岸廚師競技等活動,藉此與名廚經驗交流,並安排研習行程,學習對岸名菜及點心製作等課程與傳統飲食文化精髓,讓地區廚師技藝更臻純熟,達到「食材料理多樣化」、「盤飾藝術化」、「餐廳高雅化」及「服務親切化」四大目標,進而達到吸引觀光客來馬享受美食的目的。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