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南竿儲水澳水庫下壩完成清淤工程 有效蓄水量達41790噸

【記者馮紹夫報導】南竿儲水澳水庫下壩時隔20年後再次完成清淤工程,自來水廠實施水庫浚渫工程,以優化水庫水質,並延長水庫使用壽命,清出的累計淤泥超過1680立方米。自來水廠表示,明年若有核定經費,將陸續進行勝利、津沙、北竿、東引等多個水庫的清淤工程。

 清淤後南竿儲水澳水庫下壩有效蓄水量41790噸,目前該水庫主要作為中繼水庫使用,主要蓄水後抽往上壩再進行水質淨化。由於水庫調度需求,且受到今年多雨影響,使水庫清淤工程進度不斷往後延,歷經約140個工作天,在上個月完成整個浚渫工程。

 自來水廠根據歷史資料指出,南竿勝利水庫、津沙水庫、儲水澳水庫在民國85年在軍方協助下進行浚深工程,當時共清出6萬立方米的廢土,之後儲水澳水庫就沒有進行過清淤工程。

 水廠表示,水庫清淤可有效優化水庫水質、增加水庫有效蓄水量,現在也在爭取經費,計畫明年進行勝利水庫、津沙水庫、北竿坂里水庫、東引水庫等多個水庫的清淤工程。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