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介壽廣場東側商業區再度蟬聯「馬祖地王」

【記者馮紹夫報導】連江縣明年公告土地現值調整結果昨日出爐,經縣府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評議通過,與今年相較平均上漲4.93%,占一般正常交易價格比例為94.17%,將於明年1月1日公告實施。南竿「介壽廣場東側商業區」以每平方公尺15500元,蟬聯多年穩居「馬祖地王」寶座。

 此次公告土地現值調整,漲幅最大為南竿鄉5.96%,其次北竿鄉4.24%、東引鄉3.43%、莒光鄉3.28%。根據地價評議顯示,通過的土地公告現值數據,再度由南竿「介壽廣場東側商業區」以每平方公尺15500元,蟬聯「馬祖地王」寶座;北竿最高地價段「塘岐村商業區」每平方公尺12200元;莒光鄉則為「大坪村商業區」每平方公尺4100元;東引鄉「東引商業區」每平方公尺7500元,均微幅上調。

 地政事務所首先進行106年公告土地現值作業報告,說明法令依據、作業程序、作業情形、影響地價因素分析及各鄉土地現值調整情形。為使社會充分了解政府辦理公告土地現值調整情形,以公開透明化之作業程序訂定本縣合理之地價,特別先於各鄉召開公告地價作業說明會,讓民眾可以表達意見,了解政府訂定地價之作業方式,作為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調整作業之參考。

 地政事務所表示,「公告土地現值」係為土地移轉及設定典權時,審核土地增值稅參考,地價經評定後,各地所將續依評議結果辦理各宗土地公告土地現值計算,民眾如需查詢明年公告土地現值,請於明年1月1日依法公告後,至網站查詢。

 縣府昨天召開106年公告土地現值評議會議,由縣長劉增應主持,評議委員陳其灶、林明宏、鄭冠宇、曹丞君、財政局長林貽德、工務局長劉潤南、民政局長曹爾元、地政事務所代主任楊遠鵬及相關單位承辦人員。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