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精緻旅遊健檢中央關切 縣長促請相關單位主動向陸委會、移民署說明

【記者曹重偉報導】縣府12日召開105年第7次主管月報,就近兩年大力推動陸客及台商精緻旅遊健檢及陸團一般行程,但近日陸委會、移民署等中央單位關切,還有推動相關行程的旅遊業者也予點名,縣長劉增應對中央相關部門作法不予認同,認為中央既對地方政府推廣旅遊方案有疑慮,促請相關單位主動向陸委會或移民署協調及說明,我方僅提供陸客及台商健康篩檢之收費服務,而非國際醫療行為,也強調絕對不會影響地方醫療體系正常運作與浪費醫療資源。

 縣府昨天上午召開今年度第7次主管月報,由縣長劉增應主持,秘書長張龍德、參議王詩乾及縣屬一級單位主官或代表列席參加;由各單位說明歷次指裁示事項執行進度、重點工作及待協助事項提報,再由縣長、秘書長進行討論事項裁示及施政方向提示。

 會中主要討論事項包括道安工作預算有限可請立委協助爭取、天乾物燥要加強防火宣導、配合長照2.0推動要找意願廠商合作及訓練照服員、縣內AED配置場所可行文旅遊相關業者周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元月初來訪,相關單位做好提案及接待準備、台馬同型公車標價差距超過百萬要介入了解、仁愛示範住宅要在農曆年前開放申請登記,全力趕在下半年之間動工、各單位也要進行年節氛圍佈置工作、元旦對岸將有400人團體抵馬旅遊,海陸交通做好因應、東引龍蝦復育工作要研議其可行性及加以推廣、因漏油與外漏砂石污染道路的車輛要確實繩之以法、各單位活動計畫委外之後要確實督導品質及進度、持續向國防部爭取南北坑道之移撥、工務局等單位協助民俗文物館使用執照之取得、馬祖心情記事系列戲劇演出要持續推動、環保局赴大陸協調海漂垃圾相關事宜要全力以赴、觀光產業基層人力不足問題顯示福利措施有待調整。

 張龍德先說出好消息,指出明年地政局所需測量人力,已獲新北市的大力支持,將以抵馬支援方式解決人力問題。近日常發生砂土掉落地面要加以注意及清理;民宿以結構安全證明取代使用執照一案要持續追蹤成果;各BOT案招標都陷瓶頸,有必要進行調整,鼓勵同仁赴台參加採購法研習;馬中學生抽菸問題嚴重可協助進行防治;新的組織編制即將實施,各主管不論職務是否有變動,都應該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確實做好年度檢討及來年規劃,才不負鄉親所託。

 劉增應勉勵人事室這幾個月都在忙於組織修編相關工作,相信明年1月可以順利上路。此次組織修編,他再次強調原則是用人唯才、適才適所,兼顧行政倫理及人才需求,相信鄉親也會支持,也指示地方特考多提報三等考試缺額以進用人才、多利用公費保送地方需求之人才,而鼓勵大專生回鄉打工及從事公共服務此建議值得推動。

 劉增應也就鄉親關切的交通問題提出裁示,指示明年觀光公車方案要研議修正,離島航班部分也同步提出新的規劃案、臺馬輪替代方案要盡快建立共識及推動、旺季搭機包位措施有其必要宜繼續實施,高雄航線也要持續爭取。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