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立委陳雪生再次邀請漁業署長會談 表達反對放寬大陸漁工船近岸作業

【本報訊】針對馬祖大陸漁工船海上撈捕作業,立委陳雪生29日再次邀請漁業署長陳添壽到立院,除表達反對放寬大陸漁工船近岸作業規定外,並提出有關縣府建議7件事項,應給予支持。陳添壽表示,漁業永續發展及海洋生態保育為漁業署首要工作並持續進行,對於連江縣政府提案給予支持,並檢討預算支應。

 有關連江縣政府建議7件事項:

 一、連江縣漁港整體評估規劃暨漁港計畫及漁港區域劃定工作完成後之相關建設經費支援。

 二、北竿白沙港附屬橋仔碼頭漁具整補場及周邊設施案。

 三、馬祖地區海底廢棄漁網具清除計畫。

 四、僱用船隻協助取締非法漁船計畫。

 五、協助連江縣魚苗放流計畫,以增進海洋資源永續經營。

 六、暫緩研議將馬祖地區僱用大陸船員之漁船作業水域由距岸1,000公尺調整至距岸50公尺案。

 七、東引海域龍蝦復育計畫,速協調海洋大學研商復育。

 大陸漁工船近岸捕魚限制是否放寬?馬祖出現正反兩面聲音,漁業署先行25日召開研商作業水域會議,立委陳雪生在得到漁民反映後,隨即向農委會曹主委表達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性,不可輕易放寬大陸漁工船近岸(1000m)捕魚限制。

 陳雪生表示,漁業署赴馬行程,由漁友反映後即電知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表示關切,今後農委會官員赴馬祖行程,將提前副知立委國會辦公室。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