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7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協助馬祖伴手禮產業提升 經濟部建設局邀地區業者參訪紡拓大樓並進行會談

【記者吳嘉榮報導】經濟部工業局產業升級轉型輔導團隊聯合縣府建設局推動離島產業升級輔導計畫,昨天邀集縣內有意願接受輔導業者一同前往紡拓大樓參訪並進行會談,引導業者提升自主管理能力、強化產品在地特色、改善原有產品品質、加速新產品開發,進而透過離島特色產品產業升級,增加消費動能,促進離島經濟之發展。

 一行人首先前往參訪服飾快速設計打樣中心,該中心以B2B營運模式,提供產業一條龍價值鏈服務,協助業者快速打版製樣、解決試量產瓶頸並培育新銳人才,以提高產品附加價值、促進產業升級轉型為主;還有參觀試作工廠,該廠提供紡織成衣業者或設計師品牌小量試做的服務,以協助推廣品牌。

 接著前往參訪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該場域為工業局為提升國內紡織產業設計能量,特與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合作成立的時尚交流平台,藉由紡拓會於紡織產業多年的實務經驗,為全台最早的服飾批發中心—艋舺服飾商圈注入新意象,帶動商圈改造。

 參訪行程最後召開座談會,由食品所報告馬祖輔導進度,食品所11月在馬祖舉辦離島產業升級輔導計畫說明及企業座談會、食品品質與衛生安全教育訓練班,諮詢訪視在地企業。穀研所推動繼光餅產品改良及新品開發,推動馬祖企業與幸福點心創意競賽獲獎企業產品媒合,另外兩所還分別訓練馬祖酒廠人員,投入馬祖酒廠高粱原料規格研究規劃,開發馬祖老酒及紅糟衍生產品。

 鞋技中心說明馬祖聯合辦公室進度,預計設置於枕戈待旦園區,將原有兩間空間打通做為辦公室,以利後續法人出差、會議使用。

 各法人介紹在地特色商品開發方面,鞋技中心推出袋包產品,有公事包、後背包、托特包、水餃包,其中還結合馬祖著名自然景觀藍眼淚為設計主題,呈現獨一無二的馬祖風情。

 工研院材化所則於馬祖列島生態、建築及文化中挑選了特色八景,並且作為馬祖限定商品的設計主題,開發出襪子、運動腿套和袖套、紀念發熱衣,未來都能成為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精美伴手禮。

 紡織所開發毛巾產品、睡枕、圍兜、衛生紙袋和手機擦吊飾。紡拓會設計馬祖意象吸濕排汗衫,將富有馬祖特色與景觀的攝影作品,加入圖案流行設計手法,運用在印花設計上,帶來年輕活力的馬祖觀光紀念T恤。

 近年來離島推動觀光產業已見成效,然而觀光產業帶來之消費動能仍尚未充份轉接至特色產業。建設局和工業局攜手合作,以離島產業升級輔導計畫帶動地方產業發展,提供從業人員訓練、企業諮詢診斷及產業技術、產品開發、代工廠媒合、商品設計、商品行銷等全方位服務,協助馬祖伴手禮產業全面提升。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6/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