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施打流感疫苗縣醫主動出擊 前往各單位為鄉親服務

【記者曹重偉報導】正值流感好發季節,南竿施打單位縣立醫院主動出擊,前往各單位與職場提供公費疫苗施打對象接種服務,服務小隊由院長張志華帶領,14日前往縣府、縣議會,15日前往警察局、台電、電信局、郵局,16日前往珠山電廠、馬港郵局、馬港社區,共為89位鄉親服務,完成接種的民眾都直呼真貼心。連江縣衛生局再次呼籲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施打資格者,請儘速至縣立醫院或各鄉衛生所完成接種。

 預防流感最好的方法,就是施打流感疫苗,健康成年人大約可達70%至80%之保護;不過,流感疫苗接種後需約1個月才會產生足夠的抗體,具保護效果,故民眾應儘早於11月底疫情高峰來臨前接種。請符合公費疫苗施打資格者儘速完成接種;105年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包括:

 1、50歲以上成人。

 2、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入學前幼兒。

 3、高風險慢性病患(含BMI≧30者)。

 4、孕婦及產後6個月內婦女。

 5、國小、國中、高中職、五專1至3年級學生。

 6、安養、養護機構住民及工作人員。

 7、醫事及衛生等單位之防疫相關人員。

 8、禽畜養殖業者及動物防疫人員。

 雖然主管單位紛紛針對公費疫苗對象寄出通知單,但現代人真的太忙碌,或是對於自身抵抗力很有信心,還是有許多公費對象並未前往接種;縣立醫院為了提高接種率,除了主動前往校園為高中及以下學生接種外,本週更是首次前往各單位及職場提供便捷服務,眼看醫生護士都上門了,包括最忙最沒空的議員、警察、台電員工及郵差等,終於都願意停留片刻,挽起袖子乖乖接種疫苗。

 衛生局呼籲,打疫苗是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65歲以上長者、嬰幼兒、高風險慢性病患及孕婦等,都是罹患流感後併發重症的高危險群,為保護自己與家人,請在流感季來臨前,趕快接種疫苗,做好最佳防護措施。平時也應落實勤洗手,出現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以防流感病毒侵襲。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1/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