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5

工務局簡報 南北竿跨海大橋預估造價60億

【記者馮紹夫報導】南北竿跨海大橋預估造價60億。工務局技正陳忠義日前組團赴大陸考察橋梁建造工法,實地勘查多處橋梁,經大陸團隊評估,若以大陸工法、建材施作,南北竿跨海大橋經費約需60億新台幣(約12億人民幣);同時,北竿橋仔-大坵橋梁也在觀摩參考之中。

 連江縣政府召開105年第6次主管月報,工務局技正陳忠義日前與北竿鄉長陳如嵐等人赴大陸考察,除拜訪中國大橋勘測設計院及中鐵局福平鐵路總部,還實地前往琅岐閩江大橋、福州鼓山大橋、平潭海峽公鐵大橋等多座橋梁觀摩,由中國大橋院副院長張強接待,對斜張橋、懸索橋、斜拉橋有了更深認知,作為未來大坵-橋仔、南北竿跨海大橋樣式及工法參考,昨日特別在主管月報上進行簡報。

 陳忠義表示,中國造橋技術獨步全球,對特大型的橋梁工程建築管理採大型化、模具化、裝備化及自動化的「四化」,各型機具、組合結構、複合材料、專用設計程式、施工專用設備及實用技術都以科學研究方式建立一套標準與努力方向,各種大型機具與特製鑽頭都是我國沒有的器材,值得國人學習。

 陳忠義提出,中國橋梁動輒上千公尺,大坵聯外橋梁工程對他們來說應該只是小菜一碟,若未來南北竿大橋工程可採國際標,引進大陸大型機具及鋼構材料,可節省約三分之一工程費用,參考建造的經費南北竿跨海大橋3.5公里約60億台幣(12億人民幣)。

 劉增應表示,這次簡報內容可作為未來工程參考,建設局在進行南北竿跨海大橋評估案中,把此次大陸橋梁工程考察納入參考。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1/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