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8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環境復育有成 清水濕地再度發現3隻三棘鱟

【記者吳嘉榮報導】活化石鱟再現蹤影!縣府建設局積極推動清水濕地保育計畫,繼1月上旬在清水濕地重新發現消失快5年的幼鱟後,昨天上午再次發現了3隻幼鱟爬行其中,顯現環境復育的成效。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助理研究員邱郁文博士及東華大學海生所研究生1月上旬發現幼鱟。邱郁文表示,看見鱟再次出現,讓人眼淚都掉下來了,這一切都要歸功地方政府對清水濕地復育行動的重視。

 而建設局委託民享環境生態調查有限公司執行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補助的105至106年清水重要濕地(國家級)調查計畫,昨天由公司團隊協同計畫主持人吳欣儒又再度於清水濕地發現3隻三棘鱟,讓團隊成員們十分開心。

 鱟的生活史中,成鱟產卵於高潮帶沙礫中,幼鱟成長於潮間帶,如果環境好,就適合鱟生存,若環境被破壞,鱟可能就會絕跡,所以鱟的存在最能反映潮間帶的健康,是相當實用的指標種。

 鱟存活在地球約已有4億年的歷史,比恐龍生活的年代還早。現存在台灣附近的鱟,主要產於澎湖與金門地區,近年來因過度捕撈,生存棲地遭受汙染與人為嚴重破壞,導致數量大減,是極需受到保育的動物。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1/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