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馬祖的前世今生-地質講座 首場南竿遊客中心開講

【記者吳嘉榮報導】馬管處推動深度地景旅遊,讓各界了解地質地形與馬祖列島形成之關係,辦理「馬祖的前世今生-由地質圖幅看馬祖列島的形成」講座,由國立臺灣大學地質科學系暨研究所技正李寄嵎擔任主講人,透過他的專業地質知識講解,除可提升地區解說人員素質,未來也可作為馬管處規劃深度旅遊遊程參考。

 馬管處積極推動觀光遊憩活動之地景資源調查,《二萬五千分之一臺灣地質圖幅暨說明書:馬祖地區》已於104年8月由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出版,活動特邀兩位作者李寄嵎、林建偉為大家說明。首場地質講習昨天下午2時在南竿遊客中心登場,除室內講課外,並由博士生林建偉帶領學員至鄰近的大漢據點進行野外考察。

 根據《二萬五千分之一臺灣地質圖幅暨說明書:馬祖地區》指出,馬祖的地形受地質條件主導,各島以高聳直立的火成岩體構成,地勢起伏大,水平距離不到1公里即下降至海平面,地勢陡峭可見一斑。曲折聳立的海崖,加上海岬、海灣遍佈,多變的海岸地形成為馬祖地區特殊的自然景觀。因此,馬祖雖為蕞爾小島卻擁有豐富的地質景觀,總讓到訪者驚嘆並讚不絕口,去年11月香港地貌岩石保育協會及香港地質公園更為此率隊至馬祖舉辦「島外島探索-馬祖工作坊」,飽覽馬祖各處美麗的地景。

 講座共舉辦兩場次,第2場次於莒光舉行,因海象不佳,莒光船班9日停航,活動延至10日上午9時於莒光遊客中心,戶外課程在福正沙灘,戶外行程請學員穿著適當服裝及便鞋,歡迎各機關學校、在地旅遊業者及民宿業者及對深度地質旅遊有興趣之民眾前往聆聽。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1/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