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衛局完成流感疫苗各校集體接種 接種率78.4%

【記者曹重偉報導】連江縣衛生局已於11月2日完成縣內各校集體接種,接種率為78.4%;提醒家長由於集體接種時程已過,若您的孩子在重新考慮後想要接種流感疫苗,請攜帶接種意願書及健保卡,自行赴學校所在地醫療院所,並需繳納100元接種費用。

 衛生局指出,學生由於同儕間日常活動密切,乃是流感的高傳播族群,為避免集體感染流感,造成停課而影響學習,疾病管制署今年也首度將國中學生及高中學生納入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擴大對象。

 學生族群採校園集體接種,經衛生局安排多日施打期程,已於11月2日完成所有學校集體接種,均按家長同意書意願接種,本縣應接種為1100人,同意接種有862人,接種率為78.4%;而各年齡層接種率分別為國小生接種率85.8%,國中生接種率88.6%,高中生62.5%。

 衛生局指出,上個月才發生台中市黎明國中學生畢業旅行後有37人集體感染A型流感事件,若能提早於行前接種流感疫苗,就能避免此事件的發生,為避免該事件發生在本縣,請家長多關心並鼓勵您的孩子接種流感疫苗,以提升群體免疫力,免於受到流感疫情威脅。

 衛生局提醒,往年流感疫情多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於年底至農曆春節前後到達高峰,而今年地區自10月中旬開始陸續有流感疫情通報,顯示疫情可能較往年提早,該局呼籲家中有青少年學子的家長們能鼓勵您的孩子儘早接種流感疫苗;有流感疫苗接種問題請來電洽詢,電話:22095轉8855。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1/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