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提升運能 北竿航空站提淡季減1班、旺季增1班建議

【記者陳鵬雄報導】北竿機場航班淡季減班、旺季增班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北竿航空站為提升航站整體服務運能,就近十年來北竿機場各月運量做分析統計,結果顯示淡季(11月至翌年3月)的平均載客率為五成,旺季(4月至10月)平均載客率為七成五,因此建議淡旺季航班做調整,期使有限的航空運輸資源能發揮更大的效能。

 北竿機場的航班是否分淡旺季做調整?去年曾經引起地方各界熱議,但因缺乏具體的統計數據和地方共識,此案無疾而終;這個議題最近再度被提起,新任民航局局長林國顯在就任時,特別要求各航空站要設法提高服務能量,同時也要各站從協助地方的角度出發,讓交通帶動發展;基於提升整體航站運能的立場,北竿航空站近日完成了具體的運能分析,就最近十年北竿機場運輸統計提出淡旺季航班調整的建議。

 北竿航空站根據數據分析提出淡季減一班為2班、旺季加一班為4班的建議,分析指出,淡季因為載客率低,若減一班整體載客量不會少,但載客率因此提升;旺季加一班載客率可能不變,但載客量會增加,總計旺季七個月時間可增加往返共26460個座位數,另有鑑於旺季一票難求,旺季增班的效益優於淡季減班所帶來交通不便的衝擊。

 針對北竿機場航班淡旺季調整方案各界看法不一,地區的民宿及觀光相關業者是樂觀其成,每天增加一班可增加約三個團體的遊客量,帶動的商機十分可觀,但也有民代認為北竿班次已經很少了,若淡季再減一班,民眾往返的便利性再降低。航班調整一案牽涉範圍廣,但基於地方各層面的需求與發展,是一個可以進一步深入討論的議題。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1/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