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馬管處台北召開北竿地區整體景觀規劃期末審查會

【記者陳鵬雄報導】北竿地區整體景觀規劃由馬管處委託的顧問公司完成期末規劃報告,馬管處日前在台北召開期末審查會,邀請連江縣政府觀光局以及北竿鄉公所與會討論;依據期未規劃,未來北竿將結合大坵以及周邊島嶼逐年發展三心二帶一體驗島的景點架構,梳理景觀資源與生態環境建構獨特之島嶼觀光意象。

 為進一步提升北竿地區觀光發展競爭力,拉大旅遊動線版圖,延長遊客駐足停留時間,交通部觀光局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委託新綠主義顧問公司執行「北竿地區整體景觀規劃」,以北竿本島以及大坵和周邊島嶼為主軸,透過導入觀光遊憩主題活動結合獨特地景特色,串連各遊憩據點建構一完整觀光旅遊網絡。

 經過兩次的地方說明會以及現地訪查,顧問公司如期在10月下旬完成此案期末報告,並由馬管處在台北召開期末審查會,敲定了主要發展方向以及對策;規劃共分短、中、長三期計畫,主軸發展的三心二帶一體驗島,分別為空港核心、教育核心、海港藝術核心、聚落文化帶、戰役旅遊帶、探索體驗島。在各發展區塊中完成了土地使用初步調查,並與縣府的相關產業政策相配合;規劃公司提出各潛力點發展構想、經費概估、促參財務效益評估、土地使用調整建議、景點維護計畫等,建議分期推動落實。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1/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