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祖醫療大推手 縣長致贈前健保署長黃三桂榮譽縣民證

【記者馮紹夫報導】馬祖醫療的大推手,前健保署長黃三桂獲頒榮譽縣民證,黃三桂任內推動全民健康保險山地離島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昇計畫(Inte-grated Delivery System,簡稱IDS計畫),提供縣內多項專科醫療,為偏遠、離島居民提供更完善醫療服務。縣長劉增應對黃三桂任內為馬祖貢獻代表鄉親表達由衷感激。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自2000年三月開始推動「馬祖地區醫療給付效益提升計畫」,至今屆滿15年,不僅提供縣內軍民基本的內、外、家醫、婦、兒、復健、精神等科的專科醫療;同時也提供連江縣立醫院以及北竿、東莒、西莒、東引各鄉衛生所的急診、待診等服務。

 除了以台灣本島專業醫療及照顧資源支援偏鄉離島,更以在地資源深化為長遠之計,使偏鄉離島居民均能獲得完善的醫療與照顧,對馬祖離島民眾的健康影響深遠。

 IDS計畫實施十五年來,透過離島醫療在地化深耕,締造了遠見雜誌醫療衛生調查連江縣的滿意度居全國之冠,更享有健康長壽島之美名。隨著鄉親對醫療服務品質之要求提升,103年連江縣雖因國防部軍醫裁撤減編以至離島衛生所醫師資源面臨不足之缺口,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隨即因應檢討地區此一問題,並於104年將離島衛生所IDS計畫醫療資源經費做更大的加碼與協助,才使得104年四鄉五島衛生所能維繫24小時不中斷之醫療服務。這些都是黃三桂在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長期對馬祖地區醫療之高度重視與協助。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1/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