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105年下半年度全國地方議會秘書長業務會報登場

【記者馮紹夫報導】105年下半年度全國地方議會秘書長業務會報於馬祖登場,由連江縣議會秘書長陳益興主持會議,針對上次會議提案、此次議會提案進行討論。

 本屆全國地方議會秘書長業務會報原訂16位全國各地縣市議會秘書長參加,因昨日天氣影響班機取消,僅南投縣議會秘書長陳國忠、雲林縣議會秘書長張耀文2人在前一天搭機抵馬,其他人員取消行程,會議依舊照原訂舉行。

 這次會議連江縣議會共提案3項:一、建請內政部修正地方立法機關組織準則,將議會之一級單位名稱修正為「處」,如:議事處、人事處,以利行政、立法機關間對等溝通協調。二、建請內政部同意離島三縣議會議長、副議長,赴大陸執行小三通公共事務,其差旅費由行政人員編列之國外旅費支應。三、建請內政部同意離島三縣議員,國內經建考察增列每人每年3千元空中交通費用,以符合實際需要。

 雲林縣議會提案,將直轄市議會一級主管職列為簡任11至12職等,縣市議會一級主管職列為簡任第10至11職等,以符合職務對等原則。

 陳益興表示,會議受天氣影響,讓多位議會秘書長無法順利成行,相當可惜,上次會議內容相關單位已有答覆,此次會議討論議案已一致通過並發送各與會人員。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