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馬祖藍眼淚攝影比賽揭曉 金獎王長琳《點石成金》

【記者吳嘉榮報導】第4屆馬祖藍眼淚攝影比賽評審結果公佈!金獎1名由王長琳獲得,銀獎2名王廷宇、葉益昇,銅獎3名王文忠、吳詩惠、楊于賢,其中楊于賢同時獲得網路人氣獎。

 縣府觀光局18日舉辦馬祖攝影比賽評審會議,為了能夠挑選出兼具攝影品質又契合比賽理念的作品,特別邀請台北攝影學會榮譽理事長楊大本、中華藝術攝影家學會顧問白明德、新北市攝影學會榮譽理事長楊育文、新北市攝影學會理事長洪如玉、Discovery頻道公關宣傳陳威呈擔任評審委員,進行作品評審,今年作品表現十分亮眼!第四屆馬祖藍眼淚攝影比賽評審評語如下:

 金獎:王長琳《點石成金》。不論是光圈或快門速度、構圖等,配合的天衣無縫,把馬祖藍眼淚用與眾不同的簡潔手法拍攝,強烈表現出藍眼淚的美,故獲得5位評審一致青睞,以滿分的成績得到第四屆藍眼淚攝影比賽第一名的殊榮。

 銀獎:王廷宇《激起濃郁的藍色眼淚》。構圖俯瞰島嶼、碉堡、海浪、及點綴其間的人物,利用慢速度的快門,加上人造光源補光,使得整座山丘層次分明色彩繽紛,沿岸的藍色眼淚,呈現一副詩情畫意的畫面構成絢麗美景,補捉大範圍色調的絕佳技巧,表現出馬祖的豐富多彩。

 銀獎:葉益昇《馬祖藍眼淚北竿08據點銀河》。在無光害的地方,利用高ISO感度拍攝銀河,須考慮到季節、時間、光害,及拍攝要領,光圈與快門速度及黑卡控制得宜,曝光正確,燈火有如黃昏彩霞,美不勝收,也充分表現了銀河之美。

 銅獎:王文忠《長橋藍波》。本作充分利用廣角鏡頭誇張前景、景深長的特性,暗部層次分明,技術熟練,將長橋的堅毅特質表露無遺,視覺由長橋延伸到鐵血剽悍的鐵堡,透視感十足。

 銅獎:吳詩惠《星雨下凡》。以二分法表現美麗星空與質地優美的礁岩與藍眼淚之美;靜謐的夜空,藍眼淚,劃破了寧靜。霧狀藍眼淚,構圖完美,色調漂亮,拍攝的很成功。

 銅獎:楊于賢《幽靈海灣》。前景的沙灘,中景的礁石,及遠景的礁岩,壯觀的藍眼淚由遠而近,視覺由近而遠,到畫面右上角1/3的缺口處,讓觀賞者有一窺礁岩外世界的想法,意境優美。

 攝影作品評審會議18日舉辦,經作品規格審查,刪除拍攝時間、拍攝主題、作品規格不符合簡章規定的照片,符合評選規格之攝影作品共有94件,第一輪評選從94件作品中,評選出50件作品進入第二輪評選;接著再從50件作品,挑選出32件作品進入第三輪評選,進入此階段的作品可謂是張張精彩,再經評審委員費心挑選,最後選出所有得獎作品。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