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協助地區興建新油槽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立即著手規劃

【記者馮紹夫報導】南竿復興油池坑道使用已久,近來有岩盤鬆落現象,恐造成危險,府會首長在立委陳雪生安排下與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會面,針對油料存放問題,縣長劉增應希望中油公司能協助地區興建新油槽,供馬祖民眾使用。陳金德表示中油立即著手規劃。

 南竿復興油池坑道在民國70年間由軍方興建,是馬祖最大柴油存放點,裡面共有32顆100公秉的油槽,大約存放320萬公升柴油,用來存放軍方、台電以及民生用油,由於裁軍影響,近年來軍方已逐漸將裡面的油料撤出。

 資料顯示馬祖地區近年柴油用量有增加趨勢,全馬祖一年大約使用440萬公升柴油。而儲存量最大的復興油池坑道已經使用30餘年,坑道上方岩盤已有鬆動現象,在安全及民生需求上,興建新油槽的需求日益迫切。

 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在立法委員陳雪生安排下,昨日上午在陳雪生立院辦公室與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會面,討論興建新油槽事宜,目前規劃在福澳港新港區內興建油槽區。

 陳金德表示,了解馬祖民眾對於油料供應需求問題,在興建新油槽方面,中油公司立刻著手規劃興建。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