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105年台馬空中運量可望首度突破30萬人次 創歷史新高

【本報訊】105年台馬空中交通運量可望首度突破30萬人次並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今年1至9月的累積運量已達26萬人次,比起往年同期高很多;過去3年台馬空中交通年總運量均為29萬人次左右。

 今年拜藍眼淚之賜,台馬交通運量達到最高峰,其中空中交通部分往返可望首度突破30萬人次。根據民航局的統計資料,馬祖南北竿機場101年總運量為267580人次,102年為292829人次,103年299473人次,104年293413人次。

 105年1至9月的累積運量為264369人次,接下來10至12月保守估計平均1個月2萬人次的情況下,年總運量應可望達32萬人次以上,這也是馬祖自83年北竿機場開航以來,運量最高的一年。

 馬祖空中交通運量是否還有成長空間?除了班次運能增加之外,還有載客率空間可成長;根據統計,馬祖北竿航線平均載客率約為七成,南竿航線八成五,台中航線七成五。其次是機場航班穩定性提高後增加的運量,現階段南北竿機場的無效飛航率仍偏高,特別是在春天霧季期間航班取消率有三成之多,未來若能改善起降標準,年總運量應尚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