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3

7至9月鄉親保留機位1127個 僅195人搭乘 使用率17%

【記者馮紹夫報導】105年度鄉親保留機位統計出爐,7、8、9月南北竿總計1127個保留位,鄉親訂位搭乘人數195人,使用率僅17%;根據縣府與立榮協議,多出的空位可由立榮航空操作,讓整體使用率提升至89%。縣府交通局表示,會檢討政策做法並評估明年是否還有實施需要。

 今年7月縣府首次開始實施鄉親保留機位,原意就是提供連江縣民搭機保障,但因購票需事前訂位,以及經過旅行社(代訂票窗口)購票這一道手續,讓便利性下降,也影響民眾使用意願,尤其到了9月中後期,每天正班機幾乎都有空位,鄉親保留票的使用更加減少。

 根據統計,7月份總計137個位子,鄉親搭乘人數71人,使用率52%;8月份600個位子,鄉親搭乘人數82人,使用率14%;9月份390個位子,鄉親搭乘人數42人,使用率11%。多出來的空位則交由立榮航空操作,把各班機縣民保留位盡量補足,讓總使用率提升至89%。

 縣府交通局表示,今年鄉親保留機位實施較晚,民眾使用成效有限,明年度如果還要實施,可能就會提早從4、5月藍眼淚季節開始實施,但明年是否繼續政策還要再次評估。

 交通局也說,今年離島運期間金門、馬祖、澎湖舉行離島區域合作平台會議,會議中離島三縣都向民航局提出要求航空公司落實每班機保留10%機位給設籍鄉親的機制,保障鄉親搭機的權益,如果這項機制能夠充分落實,應可大幅滿足連江縣民搭機需求,就能解決鄉親機位不足的問題。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