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祖秋慶壓軸「媽祖昇天祭」系列活動 8日起登場

【記者曹重偉報導】2016馬祖秋慶大壓軸「媽祖昇天祭」系列活動將於8日起登場,有別於以往的晚會型態演出,今年昇天祭9日當晚將邀請國內知名十鼓擊樂團首度來馬獻藝,盛況可期;為了此次演出,十鼓擊樂團早於今年6月即派員來馬指導南、北竿小學生,預定在媽祖昇天祭及國慶遠足活動演出「鼓浪潮聖」,鄉親可拭目以待。

 農曆九月初九日重陽節相傳是為媽祖得道昇天的日子,近年為感念媽祖捨己為人,普渡世間的精神,特別舉辦媽祖昇天祭,不僅希望「媽祖在馬祖」不只是口號,也讓世人感念媽祖孝順慈愛的精神;10月8日至9日,地點均在馬祖境天后宮廣場、清輝樓廣場;活動時程如下:

 10月8日昇天祭藝文表演活動:

 14:00金光布袋戲偶劇,地點馬祖境天后宮廣場。

 19:00榮耀雙十音樂爵士饗宴,地點馬港清輝樓廣場。

 10月9日媽祖在馬祖昇天祭(清輝樓廣場):

 10:00 媽祖在馬祖昇天祭祭祀大典。

 11:00創意園遊市集。

 14:00捏麵人體驗教學/布袋戲體驗教學。

 19:30鼓浪朝聖/十鼓擊樂團表演。

 文化局指出,此次「鼓浪潮聖、音樂表演活動」預定安排表演兩場次:

 第一場次: 9日晚間7時30分,配合媽祖昇天祭活動於媽祖巨神像前廣場平台上演出;當晚7時開放觀眾進場。

 第二場次:10日(一)上午10時10分,配合國慶秋季遠足活動開場表演,地點在南竿經國紀念館前廣場,後半段由在地小學生演出;請參加民眾於上午9時30分後前往集合,由經國紀念館出發,路線為沿下腰山、電廠、司令部、陽明圖書館、政委會到津沙公園,喚起大家兒時遠足回憶。

 十鼓擊樂團成立於2000 年春天,以傳創台灣土本文化,發揚鼓樂藝術薪傳為樂團最大發展目標。而「十」字代表著鼓棒交疊,匯集十方的能量,共同凝聚團結的力量,建立屬於臺灣文化的鼓術風格,更期望成為世界著名的-鼓樂之島。

 十鼓擊樂團之演出足跡遍行世界五大洲、21個國家、52個國外城市。展演場次自創團至今已達1萬5千場以上,並突破400萬人次的觀賞人潮,也是臺灣唯一獲葛萊美獎、美國獨立音樂獎、台灣金曲獎三項大獎提名的表演藝術團體,同時獲邀法國亞維儂及英國愛丁堡藝穗節演出,並獲五顆星等最高榮譽之評價。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