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推動心理健康網1年有成 衛局召開心理健康促進記者會

【記者曹重偉報導】推動心理健康第1年,連江縣衛生局2日特結合衛教主軸宣導舉辦105年度心理健康促進記者會及闖關活動,吸引600多位鄉親前往參加;縣長劉增應發表多項心理健康網數據,並與來賓手持標語一起呼口號,宣導「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24小時免付費心理諮詢服務;現場還有舞台表演、闖關遊戲、有獎徵答及摸彩活動,鄉親滿載而歸。

 今年為推動心理健康第1個年頭,衛生局動員各網絡單位、社區志工與社區經理人,共同推動心理健康促進活動,藉由校園宣導、社區舒壓活動及心靈講座等多元活動,讓民眾發掘自身心理健康,了解在生命旅途中的心理尊嚴,近而提高心理韌力強度。

 2日結合衛教主軸宣導舉辦105年度心理健康促進記者會及闖關活動,衛福部綜合規劃司簡任技正許雅惠來馬指導;劉增應表示,馬祖知名度提升及社會環境改變,如家暴、性侵害、精神病患及酗酒問題等,預防重於治療,讓我們社會環境、家庭生活更和諧、更幸福。

 衛生局連結相關單位共同建構連江縣心理健康網,形成環環相扣的網絡資源,提供相關服務合作,希望照顧縣民的心理健康,提升快樂幸福程度的相關知識與行為,希望透過資源整合與努力,可以持續促進鄉親健康,也符合本縣「健康島嶼、幸福馬祖」的施政主軸。最後與來賓們及全場民眾一起高呼「新幸福、新尊嚴,健康島嶼、幸福馬祖」等口號,場面熱絡。

 隨後由介壽國小學生帶來活力健康操及山隴社區婦女表演健康排舞,展現馬祖住民的好精神;緊接著舉辦闖關活動,關卡包括食品安全衛生教育、心理長照小站、中藥用藥安全正確就醫、結核病防治與防流感打疫苗、牙周病預防及氟化物防齲齒,參加民眾完成闖關就可獲贈紀念品及參加抽獎,大獎包括國際牌除濕機、聲寶除濕機、限量版黃金色大同電鍋、國際牌微波爐等家電,大家度過歡樂的週末。

 根據連江縣衛生局統計,精神疾病關懷個案統計至105年上半年由之前37人增加至45人,嚴重精神病人的部分由1人增加至3人。近年自殺通報案有逐年增長的趨勢,103年3人次、104年13人次、而105年上半年已有7人次通報,總計103至105年有23人次通報,其中有軍人2名、在籍民眾16名與設籍外地民眾5名。另外,家庭暴力部分104年通報21件、105上半年至6月止通報12件,至今有3名性侵加害人須接受處遇課程。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