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27

馬祖高粱酒節 馬祖高粱、瀘州老窖共同拉抬白酒聖地

【記者楊凱棻報導】馬祖高粱酒節昨日在馬祖酒廠廣場熱鬧登場!縣府特別邀請四川瀘州老窖監事會主席伍勤一行共同參與盛會,議員、各鄉鄉長、鄉代及縣府主官皆到場共襄盛舉,並為馬祖高中92位高一學生舉辦封藏儀式,讓學生度過難忘的成年禮感恩之夜。

 縣長劉增應表示,文化局自8月就開始籌備高粱酒節,透過廣發好酒召集令,邀請中國四大白酒之一的瀘州老窖參與活動,互相交流品酒文化,讓馬酒在世界上發光發熱,和藍眼淚一同成為馬祖的驕傲。

 伍勤表示,他認為馬祖是個人好、酒好、風景好的地方,具備高度的發展前景,在品嘗完馬酒後,發現馬酒是清香型的好酒,酒質良好,讓所有團員讚不絕口,希望今後馬祖和瀘州能互相幫助,共同促進馬酒知名度。

 為擴大兩地交流,伍勤也發出邀請函,歡迎縣府參與明年2月27日(農曆2月2日)瀘州老窖舉行的封藏大典及世界白酒博覽會,隨後劉增應、伍勤、議長張永江、馬祖酒廠董事長陳秀華及東引鄉長楊雲成上台將馬酒注入杯塔中,以好「酒」的祝福掀起活動高潮。

 此外,陳秀華與馬祖經銷商承鮮捷百貨有限公司董事長謝承和也在現場簽訂1年經銷合約,推估106年可望挹注至少1億元的馬酒業績,為馬酒再增添行銷曝光度。

 昨晚重頭戲成年酒封藏儀式,由馬中4位學生代表灌酒,並發給高一學生每人1張瓶貼,讓學生寫下自己的名字、日期,現場封瓶,由酒廠代為收藏,3年後在畢業典禮發回。

 儀式結束後,現場氣氛在樂團上台表演後轉為熱鬧活潑,主辦單位也提供精緻美食,以高粱入菜讓貴賓及學生大快朵頤,和現場鄉親一起歡度馬祖高粱酒節。(警語: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