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0

馬祖高粱酒節-好酒召集令 四川瀘州老窖來馬共襄盛舉

【記者楊凱棻報導】瀘州老窖集團公司監事會主席伍勤一行5人訪馬交流,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馬祖酒廠董事長陳秀華、文化局長吳曉雲熱情歡迎,期盼促進兩岸人民共同了解馬酒價值,傳承白酒歷史文化。

 連江縣政府發出「馬祖高粱酒節-好酒召集令」,邀請同在北緯26至28度間大陸「白酒金三角」之一-四川瀘州老窖來馬共襄盛舉。劉增應表示,馬祖近年躍升熱門觀光景點,以美食和美酒吸引觀光人潮,馬祖和四川瀘州緯度、濕度均相近,馬酒產量雖較少但潛力無窮,期許能學習瀘州老窖釀酒經驗,促進兩岸品酒交流。

 伍勤表示,這次參訪受到公司高度重視,首次來馬印象極佳,無論在街道衛生、文明發展程度、或是經濟狀況都是四川可學習之處,也看到馬酒物美價廉,相較於瀘州老窖中高等級白酒定價7百元人民幣(相當於台幣3300元),馬酒無論是釀酒品質或是價格上都具有優勢,發展前景不可限量。

 瀘州老窖參訪團行程除拜會縣長、議長外,也參訪八八坑道、馬祖酒廠,至媽祖巨石神像品酒合影,在媽祖巨神像下舉杯互相敬酒,為馬酒作了最好的宣傳;並出席晚間的高粱酒節系列活動,團員對馬祖特殊風情都讚不絕口,伍勤也歡迎縣長等縣府官員再度造訪瀘州進行互惠交流。

 四川瀘州老窖是中國濃香型白酒的典型代表,具4百多年發展歷史,銷售5大單品為國窖1573、窖齡酒、特曲、頭曲及二曲,年產值可達4百億人民幣(相當於台幣2千億),馬祖高粱酒與大陸四川瀘州老窖在今年8月5日相互勾兌、簽標、互贈勾兌酒,瀘州老窖集團公司將勾兌酒保存於中國酒博物館,寫下兩岸白酒交流新頁;同時該集團邀請馬祖、東引白酒參加明年3月的中國國際名酒博覽會,增加馬酒能見度。

 此次瀘州老窖參訪名單為監事會主席伍勤、審計室主任曹聰、企業文化中心副主任牟雪瑩、養生酒業公司副總經理蘭余、品創科技公司員工劉俊。(警語: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