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8

中颱梅姬橫掃 地區駐軍、清潔人員展開復原

【記者曹重偉報導】中颱「梅姬」橫掃馬祖,地區在28日上午11時30分即解除陸上颱風警報;於下午1時30分天氣好轉後,馬祖防衛指揮部立即依照防颱會報決議,動員各地駐軍會同環保局與鄉公所清潔隊員,展開南竿各主要道路清掃工作;雖然斷枝落葉滿地,但在弟兄們及清潔隊員協力之下,很快就還給用路人乾淨的路面。

 「梅姬」颱風威力強大,地區昨天上午雖然風勢明顯轉小,但較早出門的民眾可以發現幾乎每條道路都有或多或少的斷枝落葉,無一倖免,嚴重一點的更是落葉遍佈整個馬路面,讓駕駛人是小心翼翼不敢開快車。

 由於地區還是有不少觀光客滯留,交通安全與門面特別重要,故28日解除陸上颱風警報及天氣好轉後,馬防部立即依照防颱會報決議,動員各地駐軍投入清理工作,除了各營區附近屬於責任區外,也由南竿守備大隊及幹訓班前往各入村主要道路進行清掃工作。

 地方單位也沒閒著,上午由環保局長張壽華與軍方代表前往各主要道路現勘,規劃責任分區,由軍方負責中央大道,環保局及公所清潔人員負責清水至環保路,並支援相關機具及垃圾車協助即時清運,避免大量的斷枝落葉造成二次污染;至於大型斷木已於上午由建設局協助先行切割,方便清運。

 下午1時30分,各善後單位全力以赴,由各部隊先就近於責任區內派兵進行清理,做好打理門面工作,並分赴中央大道及各入村道路進行清掃工作,雖然災情比起前幾次颱風嚴重許多,但各路段都能迅速恢復原貌,還給大家乾淨的道路。

 災害應變中心呼籲,相關單位持續掌握各地災後恢復情形,相關防災事項可洽中心諮詢,電話23798;如發現有未處理之災損,請撥打消防局119報案專線、警察局110報案專線、工務局25330、交通局22408、建設局22347、環保局26520、港務處22948。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