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0
星期六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兩馬經貿交流座談會 3項提案達共識

【記者吳嘉榮報導】加深兩馬交流,促進雙方深化合作。大陸福州馬尾區政法委書記鄭是平一行11人昨天來馬參訪交流,討論兩馬經濟貿易交流事宜。鄭是平表示,未來將與縣府每季定期舉辦兩馬經貿季壇,討論經濟貿易交流等各項合作,進而擴大各項規模,促進雙方繁榮發展。

 縣長劉增應表示,期望持續加強兩馬交流,18日北京行與陸方達成8項共識,未來在此基礎下,先行擴大小三通能量及範圍,如開放小三通一年20萬人次到馬祖,列為兩岸各項利基、利多的示範,並增加雙方產業等各方面交流。

 為因應18日我方8縣市組團參訪北京舉行座談會,陸方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表8項措施,其中第7項指示進一步擴大福建沿海地區與金門、馬祖的經貿及人員往來規模,兩馬政府特別召開兩馬經濟貿易交流座談會。

 座談會中提出3項提案並獲得雙方共識。為加速兩馬自貿交流,請馬尾政府提供琅岐自貿區土地一處,做為興建馬祖大廈及兩馬自貿展銷、辦公、加工等使用。為穩固加強兩馬觀光旅遊交流,請兩馬政府比照往例對等編列補助由馬尾赴馬祖旅遊1萬人次之預算。為擴大加強兩馬經貿業務,建議每季召開兩馬經濟貿易交流座談會,由雙方輪流主辦。

 鄭是平表示,樂見馬祖大廈興建事宜,日後再請縣府派員前來琅岐自貿區現勘,選擇並確認適宜地點,後續相關細節內容等方面,都會積極給予協助。

 建設局長劉德全表示,為加速兩馬自貿區業務推動,縣府擬於福澳港區設置自由貿易港區,並擬妥增修離島建設條例條文,經離島區域合作平台討論決議,正循程序提報中央審核中。

 兩馬經濟貿易交流座談會昨天下午4時30分在建設局4樓會議室舉行,副議長陳書建、議員周瑞國、林明揚、曹以標、馬管處副處長林建成、觀光局長陳書福出席與會,討論並交流提案內容。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