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9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1

馬祖水土保持改善、大坵梅花鹿保育 獲農委會大力支持

【記者馮紹夫報導】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立法委員陳雪生昨日邀集農委會主委曹啟鴻及多位主官管,針對馬祖水土保持改善工程、大坵梅花鹿保育計畫進行討論,並獲農委會大力支持,已同意補助2350萬工程經費,其餘項目近期內將組成團隊現勘考察,現勘後盡快進行後續核定作業。

 昨日與會的還有林務局長、水保局長、畜牧處長,討論內容包括:一、復興村邊坡坍方改善工程。二、芹壁白沙、橋仔村社區環境及邊坡改善工程。三、福澳、介壽村環境及邊坡改善工程。四、大坵梅花鹿生態保育計畫,劉增應與建設局長劉德全對上列事項完整說明,希望農委會全力支持。

 縣府建設局對大坵島梅花鹿保育提出5年2500萬元的計畫,計畫包括:設立梅花鹿生態館及健檢室、例行健檢及導覽人員訓練、園區維護等,讓大坵島梅花鹿觀光藉以成就生態與觀光兼顧之永續經營模式。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暨所屬局長逐一答覆縣府提案。曹啟鴻表示,牛角邊坡工程事屬急需,950萬元工程款將立即撥助,白沙路段補助600萬元,福澳、介壽補助800萬元,其他各案將派員現地瞭解。

 陳雪生表示,大坵已是馬祖重要觀光資源之一,希望大坵梅花鹿保育計畫能在3年內配合大橋完工完成,帶動地方多元觀光;另外馬祖綠美化、水土保持維護等部分,希望農委會各單位加快腳部落實,大家共同努力加速完成馬祖地方建設。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