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8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文化局創新創業創夢課程落幕 20多位學員獲益良多

【記者曹重偉報導】縣府文化局《創新創業創夢課程》昨天圓滿落幕,20多位學員經過周宸羽、李進鴻、林毅祥三位資深顧問安排的專業課程及細心引導,都對於創業與創新有了全新的體認與信心。文化局指出,此次課程是爾後徵選實踐家教育集團市價20萬元DBS創業學院課程的第一階段學習,該集團將從此次培訓課程中挑選優質學員,成為DBS創業學院的馬祖學習生。

 去年12月「人文講座」邀請實踐家教育集團董事長林偉賢開講,以《搭上創新創業的子彈列車》為講題,獲得滿場聽眾喝采。演講後,林偉賢董事長特別表示將提供市價高達20萬元的DBS創業學院課程的學習機會,提供給馬祖鄉親,要讓馬祖鄉親有機會與世界各地人才接觸,透過交流看見世界,進而改變馬祖。

 為徵選有興趣及有資質的學員,特於10日、11日兩天先舉辦創新創業創夢課程,由專業團隊來培養馬祖鄉親相關創業知能;兩天密集課程分別是第一天的架構優質團隊,由周宸羽顧問指導自我覺察個人與團隊之價值差異、調整個人行為模式,開發潛能、整合團隊運作,了解相互角色與任務、激發積極正向思考的活動力、建立團隊願景,凝聚團隊向心力。

 第二天課程主題為創新思考與突破;上、下午分別由李進鴻顧問指導失敗的人生上半場(成功你無法複製但失敗你可以避免)、反敗為勝的人生下半場(重新定位再出發);林毅祥顧問分享學習創業家的思維模式、連續創業家經驗分享,以及開拓海內外市場的心法傳授;透過腦力激盪及行動實踐,營造生動且兼具質量之學習情境,學員獲益良多。

 主辦單位表示,成功的企業家很少是天生的,必須經過學習與訓練,才能逐漸成熟圓融。創業家應具備的態度(Attitude)、知識(Knowledge)、以及技能(Skill);透過此次講座請專家名師傳授心法、個案討論等活動,建立創業意識以及強化創業知能,並藉由創新、創業競賽的準備與訓練過程,引動創業潛能,融會創業基本的知識與態度。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