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離島心連心 第6屆離島運澎湖絢麗開幕

【本報訊】在涼風送爽,樂聲、鼓聲及絢麗煙火下,第6屆離島縣聯合運動會暨澎湖縣第60屆全縣運動會9日開幕,澎湖縣長陳光復宣示由離島運共聚,金門、連江、澎湖攜手連心並進,開創離島發展新契機。連江縣長劉增應、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鼓掌支持,在兩岸新關係,離島發揮新功能、新角色。

 離島運9日上午開賽,連江縣出賽籃球、羽球及木球;下午停賽,9日下午3時在開幕典禮場外開辦菊島風味餐園遊會,提供離島運及縣運選手品嘗澎湖海鮮及特色點心。

 開幕典禮下午5時序曲表演,熱舞、熱音、澎湖縣青少年交響樂團音樂饗宴表演,掀起典禮前歡樂氣氛。隨後正式表演開始,大會舞、教育處體育有功人員頒獎、幼兒園太鼓表演、鼓舞和獅舞、大會操表演。馬祖、金門代表隊受到現場歡呼,連江縣體育會理事長兼團長陳雪生立委、議長張永江、副議長陳書建、議員林貽祥、曹丞君、陳貽斌等在場向選手及觀眾致意。

 典禮6時30分開始,離島、縣運組運動員進場、會旗進場、聖火進場、7時燃聖火、升大會會旗、運動員宣誓、裁判員宣誓、馬公、中興及中正國小200位小朋友共同演出大合唱,煙火表演及歌手晚會,為典禮帶來歡騰鼓舞。連江縣代表隊由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共同率隊進場,受到矚目與歡呼。

 大會主持人澎湖縣長陳光復致詞時強調,睽違6年後,離島運再由澎湖舉辦,不但促成離島3縣互動友誼,更促進共同目標及理想前進,我們3縣情感如同手足,過去是如此,未來更要緊密;藉由運動會舉辦,讓全民也更靠近,一起為離島走出自己一片天。

 連江縣長劉增應表示,澎湖旅遊發展值得學習,未來齊心協力,建立優質離島生活環境。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說,一樣的島嶼,一樣的目標,3縣共創榮景。

 本屆離島運主題「離島心連心、三縣一家親」,希望金門縣、連江縣及澎湖縣共同為離島運注入新能量及內涵,除了展現海島人不畏艱難的志氣,更發揚運動家精神,凝聚3縣情誼歷久彌新。

 第6屆離島運適逢澎湖縣第60屆縣運,以數字6、60結合火焰造型,搭配縣花天人菊的色彩意象及象徵海洋的藍色系,設計出大會吉祥物「澎寶」及精神標誌聖火。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