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9

兩馬童聲合唱團馬祖團員 首度參加第9屆海峽兩岸合唱節演出

【記者楊凱棻報導】歌聲串起兩岸情!兩馬童聲合唱團馬祖團員首度受邀參加第9屆海峽兩岸合唱節演出,團員於昨日出發,各校校長及教育局長陳冠人前往碼頭為孩子們加油,期許孩子們用歌聲促成海峽兩岸文化緊密交流。

 此次活動由介壽國中小校長吳健忠擔任領隊,他表示,這次共有介壽國中小14位團員及中正國中小1位團員出訪,海峽兩岸合唱節為重要的大型音樂賽事,這次受邀展演將可讓孩子見識到更寬廣的舞台表演,並讓孩子們體會到更高層級的音樂競賽,藉此累積比賽經驗。

 指導老師陳怡婷表示,這次合唱團將演出由福州音樂家賴董芳尚未發表的福州歌曲《對面厝來了》及另一首中文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媽媽》,團員們自暑假就開始練習,7日開始和馬尾團員一起整合練習,11日正式演出。

 海峽兩岸合唱節由中國音樂家協會、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自2008年以來,已在榕台兩地連續成功舉辦了8屆,成為海峽兩岸文化交流的重要象徵。

 第9屆海峽兩岸合唱節將於11日在福建長樂舉辦,此次合唱節以「相約長樂」為主題,兩岸17支隊伍約800人同台獻藝,本屆改變競賽方式,不再評選金銀銅獎,而是設傑出貢獻團隊、特殊貢獻團隊、貢獻團隊等榮譽,更加突出聯誼展示的特色,以歌會友、以歌傳情,體現海峽兩岸創新、融合、發展的理念,營造兩岸一家親的氛圍。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