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5

馬祖觀光設計大賽頒獎 得獎作品活力年輕化

【記者吳嘉榮報導】馬祖觀光設計大賽頒獎,得獎作品活力年輕化。縣府觀光局為行銷觀光旅遊及馬祖藍眼淚,舉辦馬祖觀光設計大賽,包括觀光金句、吉祥物、ICON設計,經過激烈角逐以後,得獎名單出爐,昨天在交通部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舉辦頒獎典禮,由縣府觀光局長陳書福主持。

 陳書福表示,為推展馬祖藍眼淚及四鄉五島的觀光價值,特別舉辦設計大賽,讓好的設計可以豐富馬祖新氣象,開創馬祖新視界,更希望能夠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為馬祖之光再造顛峰。

 馬祖觀光設計大賽三項賽事包括觀光金句Slogan、吉祥物設計及ICON設計,徵件以來,觀光金句Slogan共收到557件投稿、ICON設計有170件參賽,吉祥物設計376件,投稿十分踴躍。

 觀光金句Slogan方面,第一名許廣瑋的作品「青春有型,馬祖好行」被評為簡潔有力、語句通順,活潑的詞句能夠讓年輕族群朗朗上口,更能吸引年輕人到馬祖觀光;第二名謝沛珊的作品「FUN膽瘋馬祖,四鄉五島有GO讚」,「FUN膽」和「GO讚」都是時下年輕人愛用的流行語法,傳達出一種好膽你就來的趣味感;第三名王詩婷的作品「來去馬祖結緣,緣結媽祖」點出了馬祖與媽祖的正確用法與連結性。

 吉祥物設計的前三名中,非常巧合的都是與馬祖特色建築封火山牆有關。第一名江珮瑜的作品「祖兒」,用閉上眼睛的媽祖如同睡在馬祖的媽祖,笑臉盈盈的表情傳遞著喜悅與祝福,富有媽祖的精神,整體呈現現代感與文化交織共榮的風味,象徵著媽祖帶著馬祖走出國際市場;第二名江瑋真的作品,設計的四個角色,有藍眼淚精靈、神話之鳥、酒甕造型的熊和封火山牆的貓咪,被評審認為可以直接拿去量產製作成商品;第三名李鎧安的作品「祖祖與鷗力」,可愛又活潑,符合年輕世代,也是大眾接受度較高的作品。

 ICON設計是評審團討論最激烈的項目,最終在所有評審的決議下,一致認為比賽作品的技術與設計成熟度稍加欠缺,因此決定第一名從缺,故另增加一名佳作。第二名朱志銘的作品,設計及配色相當搶眼,每一種顏色皆有他背後的意涵,交織成一個多彩多姿的馬祖,整體富有活潑愉悅的感覺,符合主觀美學,獲得評審們的青睞;第三名陳識博的作品,以一顆藍眼淚的造型,融合了馬祖的建築、生態、特產,均衡呈現所有馬祖的特色,創意及設計感十足。

 這屆競賽經由初審、網路投票選出前100名,再由主辦單位觀光局聘請專業評審團複審,以最公平、公正的方式,最後決定各類前三名及佳作10名,評審們認為這次設計作品普遍的水準都相當出色,競爭相當激烈。

 備受矚目的馬祖觀光設計大賽結束後,緊接而來的是9月1日開始徵件的第四屆藍眼淚攝影比賽,以及EYE上馬祖行動攝影比賽,兩項競賽總獎金高達32萬元,還將搭配競賽舉辦網路票選抽獎,送出總價值高達12萬元的大獎,歡迎國內外喜愛攝影的愛好者共襄盛舉,詳情請鎖定2016馬祖新視界活動官網(http://goo.gl/6EIfkz)或關注「馬祖藍眼淚」臉書粉絲專頁(http://goo.gl/2qyWTz)掌握最新活動消息。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