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民宿管理辦法 立委陳雪生要求金馬併入修正

【本報訊】針對比照爭取交通部觀光局提案修改原住民保留地民宿以安全結構證明替代使用執照,立委陳雪生30日在「民宿管理辦法」修正草案協商會議做成4項結論,要求金馬併入修正,並對該案將作修法提案,由地方政府訂定自治管理條例辦理,促請中央相關配合。

 陳雪生表示,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在會前就非常關心及重視,請他與中央相關部門協調,以因應馬祖實際狀況及需求改善。

 陳雪生召開「民宿管理辦法」修正草案協商會議30日上午10時30分在立院302會議室舉行,邀請交通部觀光局、連江縣議會、連江縣政府觀光局暨馬祖民宿業者共同協商「民宿管理辦法」修正草案,到場有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及承辦部門,副議長陳書建、議員曹以標、林貽祥、曹丞君、林明揚及縣府觀光局課長曹正瑞等人。

 協商會議獲致結論如下:

 一、馬祖地區發展觀光,為解決民宿管理問題,請交通部依原民法規民宿管理法暨憲法增修條文第10條規定,金門、馬祖併入修正。

 二、請交通部協調相關部門研議依發展觀光條例第25條第3項「由中央主管機關會商有關機關定之」。修法為原住民、離島地區因地制宜,由地方政府訂定自治管理條例因應。

 三、對該案將作修法提案,訂定自治管理條例辦理,促請行政部門暨交通部觀光局配合。

 四、本案協調會議請交通部於1個月內回覆立法院。

 在交通部觀光局研議原住民保留地民宿未取得使用執照之建物得以結構安全鑑定證明文件替代,連江縣旅館民宿發展協會一行8月12日前往議會陳情,張永江曾表示,他將與縣長及立委充分討論及力促此事,也希望能藉此為民宿業者合法化做根本解決。為爭取「民宿管理辦法」修正草案第十條之二列入馬祖地區,議長張永江8月17日曾特別邀請金馬建築師公會理事長莊和明等人到議會討論此事。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