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4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爭取恢復高雄航線 府會首長拜會陳菊

【本報訊】爭取恢復高雄-馬祖航線,高雄市長陳菊表示支持,她非常喜歡馬祖,並共同配合協助促成,以提供南台灣旅客往返馬祖遊程。陳菊說,對南部鄉親行的便利有此必要,可採逐步實施,視流量做調整。縣長劉增應、議長張永江25日與陳菊會晤,並誠摯邀請市長與市府團隊再到馬祖探訪高雄子弟兵及參訪考察;同時致贈正副總統就職瓷瓶紀念酒,並推銷馬祖陳年高粱酒。

 去過馬祖的陳菊對馬祖一點都不陌生,見面第一句話就說,非常喜歡馬祖景色,東引更是嚮往;去年因天候因素無法成行,北竿芹壁比希臘還漂亮;馬祖酒糟、繼光餅很有特色,馬祖從過去軍事對峙,現應發展離島觀光,保存歷史資產及生態景觀,台灣本島往返馬祖空運,台中有班機,為何高雄沒有?我們一起來努力。

 馬祖旅客大幅成長,為便於南台灣遊客往返便利,爭取恢復高雄航線,劉增應、張永江25日上午專程南下拜會高雄市長陳菊,就高雄-南竿航線需求及必要性尋求支持,陳菊對遠道而來的離島府會首長表示歡迎。下午,府會首長前往旗津港了解北竿橋仔碼頭工程施作廠商製作5個沉箱進度及狀況。

 劉增應先就原高雄-南竿航線開闢始末作說明,他說,馬祖旅客流量今年創新高,不分區域,南部鄉親遊團很多,在接觸詢問南部遊客或團客都認為輾轉台中搭機至為不便,初期可採恢復原先每週3班,並視遊團量作彈性調整。議長張永江也表示,交通便利,遊團將會相對增加。

 劉增應、張永江25日上午一早搭乘高鐵南下,陳菊上午10時在市府四維行政中心3樓會面。在場作陪有市府兵役局代理局長陳賓華、市長辦公室副主任謝博任。

 劉增應致贈正副總統就職瓷瓶紀念酒,並推銷馬祖高粱酒,陳菊說,協助離島地方財政收益及產業發展,交付市府農業局辦理;市長辦公室副主任謝博任現場讚美馬祖高粱酒香醇,台灣最好的白酒。

 台灣中南部飛南竿航線立榮在民國93年10月11日、12日先後開航。台中初期每週一、三、五、日每天1班,後旅客成長增為週一至週日每天1班,今年旺季增為每天2班;高雄航線初期週二、四、六每天1班,民國94年4月1日停航。

 下午1時30分,府會首長轉往旗津港了解承攬北竿橋仔碼頭工程施作廠商製作5個沉箱進度及狀況,承攬包商樺棋營造公司董事長蔡清良等相關人員及監造華邦公司經理郭耿煌在場說明,5個沉箱在30-40天製作完成後船運北竿橋仔工地施放。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