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9

馬祖之壁-自行車挑戰 9/4南竿、9/5北竿登場

【記者吳嘉榮報導】2016台灣自行車節在馬祖!2016馬祖之壁-自行車挑戰9月4日在南竿,9月5日在北竿登場,馬祖地區的地理及人文極具特色,路線特色為飆陡坡下的南竿、北竿環繞,共約55公里。還有個人爬坡計時賽,挑戰雲台山和壁山,為馬祖留下最佳爬坡紀錄。

 台灣自行車節亮點活動KOM(King of Mountain)享譽國際,交通部觀光局規劃馬祖之壁-自行車挑戰,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辦理。觀光局技術組科長王智益會同協會秘書長何麗卿一行5人昨天前來馬祖,由馬管處和縣府觀光局同仁陪同,上午騎乘電動機車從福澳至雲台山進行路線勘察,下午則前往北竿場勘。

 王智益一行也專程前往拜會縣府,受到縣長劉增應、馬管處長王忠銘熱情歡迎。何麗卿表示,目前有52位選手參賽,住宿交通已安排完成。兩天賽事環繞南、北竿,還有登高賽事,考量馬祖地形起伏過大,可能造成部分選手體力無法負荷,也特別規劃車輛讓他們搭乘,避免發生危險。

 劉增應表示,馬祖風景非常宜人,騎車繞島更是舒服,由於地形起伏較大,對於參與爬坡計時賽的選手,極具挑戰性。比賽期間首重安全,有關各項協助事項,縣府和馬管處將積極配合,期望藉由賽事的舉辦,拓展更多國際人士造訪馬祖觀光旅遊。

 馬祖之壁-自行車挑戰,為拓展國際人士造訪馬祖觀光旅遊,特規劃自行車騎乘活動。除「景點導覽卡蹓組」之外,更特設挑戰南竿最高點雲台山及北竿最高點壁山的「計時登高挑戰組」。

 9月4日活動路線環繞南竿,總長30公里、總爬升593公尺。爬坡計時從福澳至雲台山6公里。福澳運動場-福清步道-清水-珠山發電廠-珠螺-馬港-中山門-雲台山6公里,以上為計時路段-中山門-馬港后澳水庫-秋桂山水庫-夫人村-四維-曲蹄澳-媽祖宗教園區/巨神像-馬港-勝天公園-儲水澳水庫-津沙/津仁步道-鐵堡-仁愛/北海坑道/遊客中心-多媒體簡報-中興嶺-十烈士紀念碑-240大砲連營區(須帶身分證)-介壽澳口公園/縣政府/多媒體導覽-酒廠/品酒-八八坑道-機場-機場塔台-右轉環保路-復興村-酒廠-福澳嶺-福澳運動場。

 9月5日活動路線環繞北竿,總長25公里、總爬升630公尺。爬坡計時從白沙碼頭至壁山5公里。白沙碼頭-坂里-成功坡-上村-壁山觀景台5公里,以上為計時路段-塘岐村-后澳村-戰爭和平公園紀念館/坑道巡禮-08據點折返-06據點折返-塘岐-莒光堡-橋仔-芹壁-坂里-白沙碼頭。

 馬祖閃耀著質樸而獨特的光芒。南竿、北竿及各小島上,有大時代下遺留的戰地風貌,更有純樸的傳統聚落及生性熱情的島民,值得您放慢腳步細細品味,感受馬祖遺世而獨立之美。去過馬祖或曾在當地服役的朋友,一定對當地道路充滿陡坡起伏印象深刻。騎乘陡坡同時飽覽美景,這不正是一場迷你版KOM嗎?讓我們帶著平把登山車,乘著夏夜晚風一起來去馬祖卡蹓囉!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