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9

陳念琴奧運首戰遭遇強敵俄羅斯選手 以些微差距惜敗

【記者曹重偉報導】「馬祖女兒」陳念琴奧運處女戰在台北時間14日晚間10時火熱登場,吸引包括縣長劉增應夫婦、議員曹以標、縣府秘書長張龍德、建設局長劉德全,以及多位鄉親前往山隴電視牆為她加油,可惜她籤運不佳,首戰就遭遇強敵俄羅斯的雅庫席娜(Yaroslava Yakushina),結果以37比39分些微差距惜敗,加油鄉親都難掩落寞。

 2016里約奧運拳擊選手陳念琴14日晚間10時出賽女子75公斤級賽程,縣府特別在山隴廣場邊架設馬祖第1台250吋寬大電視牆,昨晚配合拳賽進行啟用,以即時連線首播陳念琴奧運賽事,提供鄉親不一樣視覺觀賞。除了南竿由建設局架設250吋電視牆,北竿鄉公所也與中華電信合作在塘岐迎賓館架設60吋電視,南北一起為「馬祖女兒」陳念琴加油。

 第1輪對上歐洲區資格賽冠軍俄羅斯雅庫席娜,是強勁對手,最終不敵落敗。陳念琴說,「很感謝能站上奧運舞台讓我跟其他高手切磋技術,對手的實力、經驗都比我好,而且給我的壓迫感很重,我輸的沒話說,不過第1次站上奧運舞台真的很開心,尤其被介紹出場時,那種萬眾矚目的感覺非常棒」。

 來自離島馬祖,擁有阿美族以及布農族血統的陳念琴,現在就讀新竹教育大學1年級。在2013年保加利亞世界青年女子暨青少年女子拳擊錦標賽,於青少年女子組75公斤級過關斬將拿下金牌;2014年南京青年奧運取得銀牌,今年5月在哈薩克舉行的世界女子拳擊錦標賽,陳念琴不僅為台灣奪下銅牌,更搶下里約奧運門票,成為台灣第1名進軍奧運的女子拳手。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