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7
星期三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7

金門BOT招商、大陸白酒金三角探究之旅-2/金門昇恆昌、台開風獅爺購物中心 馬祖BOT學習行

【本報訊】馬祖在遊客流量翻漲之後,下一步要做的是質的提升及帶動地方商機,連江縣政府財政局、觀光局安排金門學習探究之行,金門在BOT招商進駐2家大型購物中心、5星級大飯店之後,企業主雖未如預期陸客搶購及入住,開張以來,造成嚴重虧損;不過,確實拉抬金門在地商店生意;同時,金門縣府對BOT招商案心得也提供馬祖參考,對業主投資應予公平,創造雙贏。

 縣長劉增應2日偕同議長張永江、觀光局長陳書福、財政局長林貽德到金門,實地了解BOT招商案昇恆昌、台開購物商城營運概況及金酒公司產銷運作。金門縣長陳福海強調,初期訂定規範,主管部門為保護自己,自我設限,造成業主難以施展,BOT招商精神目標創造政府部門和企業雙贏。

 劉增應認同並表示公開、透明、合法程序非常重要,讓企業公平競爭,並確保企業能夠獲利,才能帶動地方發展,企業一旦虧損,連帶受害的地區經濟和更多失業問題,創造政府和企業雙贏至關重要。

 兩岸新關係之後,陸客到金沒有成長,以廈門每年4、5千萬旅遊人口,也是台灣企業主叩準金門商機所在,如今經營艱辛,晚上很早就打烊,聘請金門在地工作人員相對減少。

 金門昇恆昌購物中心在金湖鎮,佔地3千坪,有免稅精品專櫃,世界各大名牌都有,也有國賓影城,型態跟台灣大型百貨公司沒有兩樣。該公司所屬5星級金湖大飯店200個房間連在同一大樓,旁為小太湖,景觀一流,問題是生意都不好,購物中心晚間7時打烊;大飯店住宿率平均3成,兩個每月虧損2千萬上下。這個BOT招商案50年後,昇恆昌要將建物歸給金門縣政府所有。

 台開集團金門風獅爺購物中心、金獅影城、日本Laox(樂購仕)商場在金寧鄉,離金門尚義機場很近,是集合時尚、娛樂、生活商店街,生意也未如預期;不過,台開400間大飯店仍然依計畫籌建。

 馬祖規模小,山隴介壽商場、馬港連江山莊舊址推動BOT招商案,引進星級飯店,一則可提升馬祖旅遊餐宿品質,二來也可提高民宿旅館房價,同時帶動周邊商機,非民間業者擔心影響在地店家生意。它是一個良性循環,也是活絡的良劑。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