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5
星期四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南竿介壽堂土地糾紛判決確定 民眾勝訴

【記者吳嘉榮報導】解決土地問題,落實還地於民。南竿介壽堂土地糾紛日前做出判決,由民眾勝訴。縣議員們相當關切並為民發聲,議員曹以標昨天上午特別前往縣府拜會縣長劉增應。劉增應做出裁示並致電立委陳雪生,向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明確表達縣府立場,針對此案決定信守承諾,不再提起上訴。

 陳雪生昨天上午10時在立法院召開介壽堂土地官司協調會,針對福建高等法院金門分院更三審判決民眾勝訴案件,邀請國產署與相關人員協商,副議長陳書建、議員曹丞君、林明揚、周瑞國、陳貽斌等人也專程前往,共同為鄉親爭取權利。

 陳雪生表示,此案經過13年訴訟,更三審法院判決民眾勝訴,縣府已明確表示依循民意放棄上訴,國產署尊重縣府不上訴決定,相對也不提出上訴。

 劉增應表示,相當認同曹以標所言,縣府應體恤民情,信守承諾,並落實還地於民政見,並轉達陳雪生向國有財產署提出不應再上訴,保障民眾權益和返還土地。

 國產署表示,對於馬祖土地案件均依照陳雪生所推動完成離島建設條例第九條修正案精神。對於民眾登記土地案件,採取不異議、不訴訟為原則辦理。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