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16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8

馬祖廚藝之光 旅台鄉親陳金民榮獲「金帽獎」殊榮

【記者楊凱棻報導】馬祖廚藝之光!西莒西坵村的旅台鄉親陳金民榮獲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第8屆優良廚師「金帽獎」殊榮。陳金民表示,相當高興能從競爭者眾多的廚藝界脫穎而出,獲頒國家級的認同,他以身為馬祖人為榮!

 陳金民今年3月初離開業界,轉換跑道任職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廚藝系專技助理教授,他曾擔任桃園歡喜莊等餐廳行政主廚多年,是敬恒國中第11屆的畢業生,包括林滿正、曹以會、陳月欽及陳志仁等鄉親都是他的同學。他國中畢業後就投入廚師行業,不僅考取餐飲乙級證照,更曾代表台灣地區參賽,奪下迎奧運國際美食藝術大賽中餐特金獎,至今已有30年的廚藝資歷,今年又獲金帽獎肯定,馬祖鄉親同感光榮。

 食藥署表示,為了鼓勵廚師術德兼修,不僅精進廚藝,也能協助政府推動食品安全,因此食藥署從2009年開始,舉辦廚藝、廚德、廚政「三廚兼備」的優良廚師「金帽獎」選拔,至今只有145人獲得這項殊榮,加上今年新獲獎的22名廚師,也是從全台6萬多名領有證照的廚師當中脫穎而出。

 不僅在廚藝界發光發熱,陳金民更投身公益,加入愛心廚師志工餐飲團隊,前往各地義煮,23日更將前往宜蘭聖嘉民啟智中心舉辦第31場的愛心餐會,為弱勢民眾烹調美味餐點表達關心。

 陳金民表示,為報答馬祖鄉親支持,將義不容辭於寒暑假回馬傳承廚藝技巧,除了教授廚藝,若是鄉親想學習製作捏麵人,於2009年以精湛的捏麵手藝獲得桃園市街頭藝人資格的他也樂於分享捏麵技巧。

 這次獲獎,陳金民特別提到,他以身為馬祖人為傲,他也以自身擔任廚師不斷精進廚藝為例,勉勵馬祖青年學子「行行出狀元」,不管從事各行各業,只要找到自己的興趣並認真學習,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為馬祖爭光。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