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6
星期五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12

築夢.摘星 馬祖產業轉型及青年創業論壇 24日登場

【記者馮紹夫報導】縣府企劃室舉辦「築夢.摘星,馬祖產業轉型及青年創業論壇」邀請在地創業青年、業界知名人士及地方意見領袖,針對人才培育、青年就業等議題,透過與會青年與資深講者進行對談,共同尋找馬祖未來產業轉型的出路。民眾可上活動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zZ-pO33e66TCPBVUdf1nsPaOcULUA0Q2FeqfqPFA-nfPEQ/viewform?c=0&w=1查詢,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1992年解除戰地政務後,昔日阿兵哥比居民還多的景象已不復見,馬祖的經濟結構面臨改變,如今,這塊與世隔絕的淨土,以天生麗質的地理風景,加上重獲新生的聚落建築,以及珍貴的戰地資源,馬祖蛻變為觀光島嶼。

 如何透過現有產業轉型及吸引青年創業來增強產業脈動,成為縣府施政的重要議題,因此特舉辦論壇,以此搭接中央與地方及政府與民間良好互動的對話平台,也期許在眾人集思廣益及共識凝聚中,使馬祖產業更為蓬勃發展。

 論壇從產官學不同面向切入,期能激盪出馬祖產業轉型和青年創業的各種可能性,以及其實行的方法。論壇首先從觀念創新開始,綜論馬祖產業轉型與青年創業該有的創新思維,並為提升馬祖青年創業知能,規劃邀請成功創業家「桂梅紅麴小發糕」負責人邱桂梅、新創事業青年莊凱詠等人分享,提供創業者產業資訊,分享創業成功及失敗經驗,並提供創業新觀點。另邀請馬祖創業之青年,講述他們對於現在馬祖的觀察,與未來的想像,分享其堅持夢想,努力不懈的過程,讓與會人員了解青年世代的努力與心聲。

 活動日期訂在8月24日上午9時於民俗文物館舉行,歡迎所有有意於馬祖創業或已創業者、創業相關公協會、學校、團體人員、中小企業人士、對論壇議題有興趣的一般社會大眾踴躍報名參加。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