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此為回最上方的控制,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陳述!
至中央區塊 至網站導覽

2024

今日圖片

4/23
星期二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x 進階搜尋
動畫海浪
燕鷗
燕鷗
燕鷗

熱門搜尋 ► 藍眼淚交通住宿旅遊景點 
:::

新聞櫥窗

  • 轉寄
  • 列印
  • facebook
點閱數:6

福建休漁期解禁 海巡查獲兩艘越界陸籍拖網漁船 重罰

【本報訊】馬祖海巡隊繼2日查緝違規燈火漁業陸船,3日又分別在鐵板外海及莒光近岸乘勝追擊逮捕陸籍大型拖網漁船「琼○浦42XXX8號」及「閩長漁26XX7號」,兩船依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將該船帶回福澳港扣留調查。

 8月1日起大陸福建沿海休漁期解禁,陸續發現大陸漁船大舉出港作業跡象,馬祖海巡隊配合海巡署指導展開威力掃蕩,3日接獲民眾舉報馬港及鐵板外海夜間有大陸漁船入侵作業情事,當晚10037巡防艇關閉船上燈火於鐵板海域監控埋伏,於20時許在距岸0.4浬處趁該陸籍拖網漁船作業時,突襲強靠以優勢警力登檢查扣;另外莒光分隊3578艇亦在凌晨5時許拂曉出擊,成功查獲1艘越界捕魚的「閩長漁26XX7號」全都押往南竿準備施以重罰。

 海巡署自7月1日實施「護永專案」以來,馬祖海巡隊至4日止查獲本國籍漁船僱用大陸漁工違法近岸作業3案、越界拖網陸船2案、非法燈火漁業1案,對於破壞海洋生態元兇,予以當頭棒喝,期能有效嚇阻陸船越界濫捕歪風,維護海洋生態資源。

連至相關連結

發布單位:連江縣政府

最後異動時間:105/10/18

top